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玩转京津

“吉祥运河·游你游我”旅游推介会在通州区举行

2018-07-19 08:49:00 作者:祝雪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共同启动荷花节和吉祥运河旅游发展联盟。香河县旅游局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祝雪娟)7月17日,“吉祥运河·游你游我”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阳光码头举行,廊坊市香河县和通州区西集镇分别推介了两地的旅游资源,向京津冀游客展示独具魅力的运河旅游文化。同时,“2018香河荷花节”也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香河荷花节来到了通州西集,进一步打响了其知名度,也为两地旅游的共同发展掀开了全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香河县人民政府、西集镇人民政府主办,香河县旅游局、西集镇人民政府旅游办公室承办。

  香河县旅游资源丰富,紧邻北京城市副中心,素有“京畿明珠”之美誉;西集镇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交通便利,拥有巨大的旅游发展潜力。香河和西集因运河结缘,香河处于西集镇的下游,千古运河在这里曲折环绕,串联起两地共同的灿烂运河文化。

香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雪艳致辞。香河县旅游局 供图

  近两年,随着京津冀旅游一体化发展,“通武廊”旅游合作愈加紧密。在此基础上,香河与西集逐渐打造出了众多互融互补的旅游业态,为两地旅游业的协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香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雪艳表示,香河与西集以运河文化为主线,将携手进步,助力“通武廊”旅游建设实现跨越式大发展。

  为了更好展示两地的旅游文化,本次活动进行了香河、西集两地旅游推介,将两地的亮点景区和特色景点进行了重点介绍,展示了两地的美景、美食和特色旅游文化,帮助更多的游客走进、了解、体验并感受两地的淳朴民风和别样之美,也为游客假日出行增添了新的选择。

        推介会上,香河县和西集镇共同签署了《“吉祥运河”旅游发展联盟》框架协议,为更好地提升香河旅游与西集旅游的融合发展工作奠定了基础,打响了“吉祥运河”旅游品牌第一枪。

关键词:香河县,荷花节,吉祥运河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