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夏威夷“熔岩炸弹”击中海洋旅游船 击伤20余人

2018-07-18 10:00:15 作者: 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

  美国夏威夷州比格艾兰岛以东海域一艘海洋旅游船16日遭一团高温熔岩击中,船上23人受伤。

  这艘船当天清晨载有数十名意图观赏熔岩入海的乘客,行驶在夏威夷群岛最大岛屿比格艾兰岛、即“大岛”最东端的卡波霍湾。

  夏威夷州夏威夷县消防队长达尔文·冲中说,熔融岩石流入海水时激起一枚“熔岩炸弹”,以巨大冲击力飞溅出海面,击穿船的顶棚,落入船舱载客区。夏威夷县民防部门发言人凯莉·伍滕说,船上23人受伤。

  夏威夷县消防部门说,4名伤员由救护车送达当地一家医院治疗,其中一人伤势严重。10人在港口接受急救。另有9人伤势较轻,自行驾车至医院。冲中说,一名20多岁的女子腿部骨折,其他人为轻度烧伤或皮肤损伤。

  基拉韦亚火山是全世界最活跃火山之一,5月开始本轮喷发。据新华社

关键词:夏威夷,海洋,船只责任编辑:赵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