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鹿泉区:风光旖旎的十里花廊

2018-07-10 09:00:00 作者:徐清明 冯战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十里花廊鸟瞰图。 鹿泉区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7月9日讯(徐清明 冯战平)鹿泉区素有省会“西花园”之称,境内景区众多。近年来,石家庄鹿泉区大力推进“旅游+”发展新模式,运动休闲游、山地度假游、古镇文化游、美丽乡村游、工业体验游、农业观光游等旅游新业态竞相发展,呈现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旅游+美食”“旅游+农业”“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新亮点。

  石家庄旅发大会期间,占地6.4万亩的十里花廊得到全面提档升级,范围内基础设施全面升级完工,更换垃圾桶,增加公厕、座椅、景石等。河北岸鹿泉绿道增加健身器材50余套,设立健身步道,沿途设置距离标识、健康知识宣传栏等。在植物花卉种植方面,增加乔灌木种植,突出层次感;铺装高档草坪,提高植被覆盖率。通过一系列整改,使十里花廊成为融河岸风光和康体健身于一体的假日休闲场所。

  沿十里花廊设置的阳光花廊、河畔花廊、稚趣花廊、浪漫花廊等四大功能区,彰显十里花廊“花乡本色”。

  阳光花廊。依托十里花廊小花园,将星云路作为花中小径并在小径旁增设拍摄点,再通过种植马鞭草、矮牵牛、万寿菊等应季花卉,打造梦幻花海。

  河畔花廊。由太平河北岸的亲水栈道和亲水步道组成。游客走在其上既可以近距离欣赏河北岸绚烂花坡和河水碧波荡漾,也可以远处眺望对岸唯美的色彩飘带,将水光花色无障碍地纳入眼底。水面两侧种植的水生植物生长茂盛,显示出勃勃生机;水上飘荡的木游船,提起了游人近水游玩的兴趣。

  稚趣花廊。专门打造的亲子空间,其中的白色沙坑可以让孩子尽情玩乐。几处卡通动漫雕塑,营造出了欢乐活泼的氛围。

  浪漫花廊。在牡丹园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增加了心型拱门和主题小品,成为了一处婚庆摄影宝地。在景观小路上增设的心型绿雕花拱门辅以天鹅情景雕塑点缀,增加浪漫色彩。音乐符号和LOVE交替出现的白色主题小品为年轻人打造了一处拍照的好风景。

  白天景色宜人,晚上的十里花廊夜景也颇为赏心悦目。太平河两岸在流星雨、玫瑰灯等夜景照明的映衬下灯火辉煌。灯光的风采揉碎在水波里,水面又倒映出光影的交织。挂在树间的Love型的灯管五颜六色,一排排精致的灯光莹莹闪烁。三合庄桥在灯光的点缀下古色古香。明亮的十里花廊标志和彩虹风车也让这普通的景色更有风情和韵味。十里灯光,十里美景,夜晚的十里花廊让人流连忘返。

关键词:鹿泉,十里花廊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