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广宗县葡萄风情小镇举办首届采摘节 引来游客万余人

2018-07-06 08:53:16 作者:刘俐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亲手采摘自己喜爱的葡萄。张弛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7月5日,广宗县葡萄风情小镇首届葡萄采摘节暨葡萄营销项目洽谈会,在广宗县北塘疃镇南寺郭村举办,活动由该村三文葡萄种植合作社和邢台市统计局驻村扶贫工作组联合举办。

      当天,活动引来游客万余人,销售葡萄4500公斤,20余家来自邢台市、广宗县的客商前来考察、洽谈,其中,两家大型超市与该村葡萄种植合作社签署购销协议,日供货1500公斤。

      南寺郭村耕地多为沙质土壤,透气性、排水性好,适宜种植葡萄。2016年以来,邢台市统计局驻村扶贫工作组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在原有产业基础上,探索出一条“依靠葡萄产业、建设风情小镇、发展主题旅游”的精准脱贫之路,目前,该村种植设施葡萄20余个品种、1500余亩,带动188户566人稳定脱贫。

  这样的葡萄来一筐。张弛 摄

 

  

关键词:葡萄,采摘,洽谈,脱贫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