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深度策划

【发布会图解】山海港城 绿色梦想 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亮点抢先看

2018-07-06 08:50:58 作者:张晓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将于7月16日在秦皇岛开幕,本届园博会的主题为“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会期为2018年7月16日到10月18日。

  据了解,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由河北省住建厅主办,秦皇岛市政府承办,省内其他市协办,以“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为主题,秉承生态环保、文化传承、创新引领、永续利用的原则,依托秦皇岛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栖云山优美的自然环境资源,倾心倾力打造一个集中外园林艺术精华和浓缩河北省各地地域特色的精品园博园。

  秦皇岛市园博园选址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片区,总面积2000亩,园内绿地面积达到1032亩,共种植各种乔木6万余株,各类植被636种。在建园过程中,秦皇岛坚持园区建设与栖云山生态修复同步实施,对废弃的矿坑进行修整、防护、利用,对山体进行绿化、美化、亮化,恢复成瀑布、湖泊等生态景观,真正实现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让一个破损的荒山、秃山实现凤凰涅槃。

关键词:发布会图解,园林博览会,亮点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