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承德满蒙风情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将亮相河北旅发大会

2018-07-04 12:22:11 作者:吴新光 张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坝上夏日。承德市政府/供图

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铁成在发布会上介绍情况。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7月3日讯(记者 吴新光 张欣)在7月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上,承德市副市长苏铁成透露,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将重磅推出180公里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这是国内首条国家层面注册的风景道。目前,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商标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经注册成功。

  苏铁成介绍说,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一号公路、更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公路,它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以及浓郁的满蒙风情,它具有极强的辐射带动作用,将承德市一半以上的4A级以上景区串联在一起,打造气候宜人、风光秀美的休闲体验度假区,提升带动了坝上地区的旅游品质、品位。

  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对国家“一号风景大道”道路功能性和景观性进行整体打造,实施了路面大修主体工程、公路安全生命防护、绿化提升、服务区建设、坝上农村公路(30公里慢行系统)、观景平台及港湾式停靠站等六大工程,目前全部完成。同时,聘请中国风景道专家和专业公司对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商标进行设计,重点突出旅游属性和专属化、品质化。统一设计、制作、安装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的交通标识牌、专属标识牌、旅游标识牌。

关键词:旅发大会,风景大道,承德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