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红黑榜

北京:开“黑巡游车”最高罚5万元

2018-06-28 09:51:33 作者: 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

  《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7月1日起实施机场火车站24小时严查非法客运

  7月1日起,《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将实施。根据新规,从事非法客运人员的违法信息将纳入本市信用信息系统。昨天,市交通委以及交通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做客广播节目时表示,7月起,将针对本市克隆出租车、黑出租车(包括黑巡游车和黑网约车),以及黑长途、黑旅游车等非法客运行为,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治理行动。

  两次以上非法客运最高扣驾驶证6个月

  7月1日起,《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将正式落地实施。相较以往,新规针对非法客运治理明确了对“黑车”可以“扣押”;对“克隆出租车”“黑摩的”可以没收车辆;对从事两次以上非法客运的人员可以暂扣驾驶证3到6个月;对“黑巡游车”罚款额度从5000元至2万元提高到1万元至5万元等。

  同时,新规还明确,7月1日起,从事非法客运人员的违法信息纳入本市信用信息系统;车辆被扣押时属于“拼装车”或者达到报废标准的、在就押期间达到报废标准的,经公告后由扣押部门予以报废分解等。

  7月起开展为期半年非法客运集中整治

  据交通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1日起,交通部门将针对克隆出租车、黑出租车(包括黑巡游车和黑网约车),以及黑长途、黑旅游车等非法客运行为,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治理行动。特别是在交通枢纽、轨道车站、旅游景区、进出京主要道路沿线,将重点部署力量。在机场、火车站将采取人防、技防结合的方式,保持对重点点位的24小时全覆盖;其他地区将根据客流高峰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延长勤务监管的时间,加密巡查的频率。

  对各类非法客运车辆将坚决依法予以扣押,并严厉处罚,对克隆出租车一律予以没收。

  国贸大望路查处各类非法运营近500起

  此外,对于国贸、大望路大巴车、大小客车占主路停车等问题,市交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些地区上下班高峰时期,往返燕郊、通州方向的瞬时客流量非常大,所以一些不法人员借机揽客从事非法运营,严重影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对此,今年起,市交通执法总队进一步加大了上述地区执法力量的投入,每天固定投入2个执法分队对国贸、大望路开展不间断的巡查,早晚上下班高峰进行固定的看守。同时,与属地政府、公安、交管等相关部门建立了联勤联动机制,成立了联合执法站,并与运管部门、公交企业积极研究加大运力保障措施等。截至目前,市交通执法总队在上述地区共查处了各类非法运营案件近500起。

  北京晨报记者曹晶瑞

关键词:北京,黑车,罚款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