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石家庄赏荷地图来了 快去赏荷消夏吧!

2018-06-28 09:03:00 作者:冯月静 杨学志 郄磊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省会赏荷地图来了

  快去赏荷消夏吧

  各大公园的荷花相继绽放 美到窒息

-平安公园内的荷花花香正浓。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炎炎夏日,在省会各大公园,素有“凌波仙子”美誉的荷花相继绽放,别有一番风味。喜欢荷花的朋友赶紧来一场赏荷之旅吧!

  ●长安公园此时,省会长安公园的荷花悄然绽放,“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水面上荷叶如碧玉般铺满了池塘,绽放的荷花挺出水面,或亭亭玉立,或婀娜多姿,如同轻摇曼舞的美裙,扶风凌波,令人心旷神怡,也成为摄影爱好者的赏荷佳地。

  据公园相关专业科室负责人介绍,公园西门北侧的荷塘月色景区,种植的荷花是2009年公园改造时种植的,经过近10年的精心管护,目前荷花长势良好,荷花从6月中旬开始一直到8月中旬开放,7月是盛花期。酷暑难熬,但夏日荷花别样红,微风拂面间,闭眼花香扑鼻,睁眼俯视,满堂荷花应景而生。公园希望游客在观赏荷花的同时要爱护荷花,尽可能远观,不要采摘荷花荷叶,不要乱扔杂物,优美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植物园植物园波澄湖的西南角,就是荷花坪景区,这里是全市荷花面积最大的地方。五大色系,30余种荷花竞相开放。

  7月,荷花进入盛花期,此时可赏“半池碎浪半池红”,8月则可赏荷花的“残荷微风香暗通”。就算是雨天,也可以赏“出水芙蓉、池荷掩映”的景致。虽然都是赏荷花,但景致却各不相同。

  ●时光公园时光公园的荷花池位于公园中间位置,面积达3300平方米,荷塘内满目或白色或粉色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中山公园中山公园坐落在石获北路和西二环北路交叉口西北角。荷花池的面积约6000平方米,花苞泛着淡淡的黄,花却是洁白的。微风起处,袅娜的荷花张开笑脸迎着每一位游客。

  ●裕西公园裕西公园的荷花位于公园西南侧的“远香飞鹭”景点中,2800平方米的荷花池内,荷花朵朵竞相绽放,闻着荷花香漫步,别有一番情趣。

  ●平安公园平安公园荷花池的面积约2000平方米,有白色、红色、粉色6个品种,三色相间别有一番风味,7月、8月正是花期。

  平安公园的湖面上,荷叶比较大,碧绿碧绿的,挨挨挤挤,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还有的卷着卷儿。满池碧叶间悠然而立起朵朵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绽放,让人垂涎欲滴。

  ●水上公园水上公园的睡莲位于公园中心区域的四合院内,此时正值盛花期,黄色、橙色、红色,齐聚一池,竞相开放。四合院南侧的水谷幽潭,荷花在蒲草的包围中,逐渐绽放粉红的“娇容”,待到七月初,水谷幽潭将粉红一片。

  ●世纪公园世纪公园3000平方米的荷花塘就在河的东岸——文化中心和大瀑布中间。站在荷花池边,可感受炎炎夏日里的一份清凉。这里的荷花颜色以白色和黄色为主。

关键词:石家庄,赏荷地图,植物园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