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第三十届中国华北摄影艺术展览
暨“白又白”品牌战略启动仪式在白石山景区举行

2018-06-25 18:00:05 作者:韩志坤 刘天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志坤 刘天航)6月22日,第三十届中国华北摄影艺术展览暨“白又白”(白石山·白洋淀)品牌战略启动仪式在白石山景区隆重举行,这是华北影展举办四十多年来首次在景区内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鲁贵民 摄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保定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淑彦;以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摄影家协会领导等。开幕式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摄影家协会主席杨越峦主持。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摄影家协会主席杨越峦主持开幕仪式 宋蔺伟 摄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北京摄影家协会主席叶用才,涞源县政府副县长杨柒零,涞源县白石山景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刘春阳,白洋淀景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安新县旅游发展局局长赵林,凤凰网凤翼雄安运营总监赵明军,中景信白石山景区总经理毕东林,先后发表了致辞和讲话。

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讲话 宋蔺伟 摄

  中景信河北白石山景区总经理毕东林代表本届华北影展的承办单位致辞,他说:“承办第30届中国华北摄影艺术展览,是各位领导和摄影家对白石山的信任与肯定。以此次摄影展为契机,我们推出了多项惠民政策并与白洋淀景区推出了白又白战略品牌合作,希望这些政策和举措,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到白石山休闲度假,为涞源县的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景信河北白石山景区总经理毕东林致辞 宋蔺伟 摄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总结了四个“没想到”:没想到涞源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有白石家族这样一支热爱家乡热爱白石山的优秀队伍;没想到涞源历史悠久,摄影先辈沙飞老师的经典作品就诞生在这里;没想到白石山景区资源独特,有追求完美和卓越的经营理念;没想到第三十届华北摄影展办的这么好,涞源县和白石山景区如此重视摄影工作、支持摄影工作、发展摄影工作。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讲话 宋蔺伟 摄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2017“太行之首北方奇山”四季白石山全国摄影大赛表彰仪式,内蒙古自治区摄影家协会主席乌拉汗、天津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包静、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武勇为获奖代表颁奖。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副主席、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额博同志代表华北五省市摄协为河北白石山景区授“华北摄影白石山创作基地"牌。

白石山全国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宋蔺伟 摄

  “摄影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宋蔺伟 摄

  开幕式最后,保定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淑彦,涞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文共同为“白又白”品牌战略揭牌。 “白又白”战略品牌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设立的历史机遇下,充分利用凤凰网驻雄安新区“凤翼雄安”媒体平台,将白洋淀和白石山两个各具特色的国家5A景区资源进行整合,强强联手、品牌叠加,成为资源优势达到最大化的一个新的旅游战略合作品牌,通过“白又白”战略品牌的合作,推动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高。

“白又白”品牌战略揭牌仪式 宋蔺伟 摄

  据悉,中国华北摄影艺术展览是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轮流承办。是华北五省摄影艺术交流和展示的重要平台,在国内摄影展览中具有重要的影响力。此次摄影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360余幅,6月25日结束。结合此次摄影展,白石山景区推出了多项惠民政策:摄影展期间,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省区市级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证到白石山景区采风免门票;2018年6月21日至8月31日,18岁以下青少年凭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到白石山景区游览免门票;还有多项增值福利让游客畅享白石山。

参加活动领导与嘉宾合影 宋蔺伟 摄

  近年来,白石山景区非常重视摄影对旅游的促进。不仅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便利的创作条件,免费为大家办理停车证、入园证等,还多次举办摄影大赛,评选优秀摄影作品,奖励优秀摄影作者,大大提高了白石山景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艺术报》、《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大众摄影》、《人民摄影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凤凰网还对开幕式实况进行了网络直播。

关键词:白石山,摄影艺术展览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