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昔日煤场变公园 邯郸复兴区打响乡村生态环境保卫战

2018-06-21 08:49:34 作者:霍文龙 武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南牛叫村西郊公园的游乐区 霍文龙 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霍文龙 武萌)“没想到我们这里也修起了公园,村子美了干净了,大家也有了娱乐活动的场所,老百姓可乐坏了!”6月20日,在邯郸市复兴区南牛叫村,村民李瑞芳高兴地告诉记者。

  今年,复兴区康庄乡南牛叫村西郊公园正式竣工开放,公园占地约50亩,以前是一家大型洗煤厂。在复兴区环境综合整治中,康庄乡对洗煤厂进行了拆除,规划建设了南牛叫西郊公园,让百姓在拆违后能够切身感受到身边的巨大变化,为辖区百姓提供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西坡文化广场 霍文龙 摄

  “以前因为洗煤厂,村里到处都看着脏乎乎的,小孩子一出门玩就弄一身脏,现在洗煤厂换成了公园,村里干干净净,大人小孩都高兴!”在公园带着小孙子玩耍的村民张凤英说。

  自复兴区开展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复兴区对拆违腾退的土地,按照“恢复原貌、宜绿则绿、还绿色于民、还空间于民”的原则,因地制宜对腾空土地进行包装改造、美化绿化,并结合区域特点合理规划,精心谋划游园小品,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截至目前,复兴区共建设各类小游园、公园、微地形打造等76处,累计硬化12万平方米;绿化7230亩;种植各类树木70万余棵、花草482亩。同时,复兴区继续围绕沁河、齐村大坝、康庄水库、输元河等节点的生态文化旅游片区建设,统筹规划,协调推进,打造邯郸市主城区的城市后花园和邯郸市西部生态绿色屏障。

关键词:改造,环境,复兴区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