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红黑榜

游客被指捡石子砸老虎 北京野生动物园:正在核实

2018-06-19 09:44:09 作者:孔令晗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

  游客被指捡石子砸老虎

  网友发视频曝光 游客不文明行为遭质疑 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称正在核实

  昨天上午,有网友爆料称,他在位于大兴的北京野生动物园游玩时,看见几名游客不时从地上捡起石子,向园区内老虎扔去。据该网友发布的事发视频显示,两名男子几次从地上捡起石子向笼内老虎投掷,旁边一名拿着手机拍摄的女子不时帮腔:“再打一块,拿块大的打它就动了。”视频发布后,扔石子游客不文明的行为遭到一众网友指责。18日傍晚,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北京青年报记者称,目前已经将此事上报园区领导,正在核实有关情况。

  最早爆料有游客在北京野生动物园捡石子砸老虎的是秦斌(化名),据其称,18日当天他和朋友一起去北京野生动物园游玩,经过狮虎馆景点时,发现有人在拿石子砸老虎。“当时是因为旁边的女游客声音比较大,回头看的时候才注意到他们在捡石头砸老虎。其中穿蓝衬衫的男子砸的最多,一直在砸,后面戴墨镜的男子也加入了,女游客就在旁边拍照,还让他们用大石块砸。”

  他回忆,当时是上午11点左右,自己拍摄视频后不久,有工作人员出面制止对方继续扔石子,但后续如何处理的他也不清楚。“我们也只是过来游玩的,拍了之后就离开了。走的时候感觉员工正在和涉事游客交涉。”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秦斌拍摄的视频中,女游客曾向同伴提问:“打没打中啊?”一名身穿蓝色衬衫的男子回答说:“打中了,但它不动啊,没感觉。”其后女游客就要求同伴:“换块大点的,拿大石头打它它就动了。”

  秦斌说,除了拿石子砸老虎外,当天在野生动物园里还遇见了很多令自己无语的事情。“有些家长带孩子喂小动物食物,饲养员劝了好多次,说这些都是珍稀动物,食物都是通过特殊处理的,要是出问题又是饲养员的责任,动物要是抓到小孩子也不好。那些大人依然厚着脸皮继续让孩子喂,让孩子和野生动物‘亲密接触’。”

  游客白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17日去北京野生动物园游玩时,曾在临近中午的时间参观狮虎馆。这段时间狮虎馆的猛兽大多处于休息状态,“有些人想让它们动起来,就会拿石头或者食物之类的东西砸”。他介绍,自己在参观时注意到,狮子老虎之类的猛兽周围,工作人员并不多,园区工作人员主要集中在游客能够和动物近距离接触的景点。

  18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北京野生动物园了解到,目前已经将游客拿石子砸老虎一事上报园区领导,正在核实有关情况。

关键词:北京野生动物园,游客,砸老虎,文明旅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