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2018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在怀来举行

2018-06-15 10:01:32 作者:王雪威 崔永胜 宗泽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崔永胜、宗泽 记者 王雪威)近日,2018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在怀来县官厅公共艺术小镇举行。这是华北地区首个被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类越野赛事。

  本次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怀来县政府协办,中奥智胜(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赛事设100公里组、50公里组、30公里组3个组别,吸引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名选手参加。

  主办方以2017秋季赛路线为基础,秉承一步一景的原则,在原有线路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优化和升级,使赛道路况更为丰富多样。其中100公里组硬化路面及公路占比不大于15%,路线以大峡谷、幽州古道、河流、高山草甸、山脊、小断崖、原始森林、机耕路为主要特色,累计爬升约5200米。50公里组则新增长城遗迹路段,硬化路面及公路占比不大于5%,累计爬升约2500米。同时,比赛从原有的专业赛升级为越野嘉年华,引入了京津冀体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和国际知名的班夫电影节,为越野赛注入了更多文化元素。

关键词:怀来,越野赛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