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危地马拉火山喷发近两百人失踪

2018-06-08 10:14:23 作者: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

  6月6日,在危地马拉埃斯昆特拉,儿童在一处临时安置点休息。

  新华社/路透

  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国家自然灾害协调机构6日确认,3日开始喷发的富埃戈火山导致的遇难人数升至75人,失踪192人。

  危地马拉国家自然灾害协调机构表示,富埃戈火山本次喷发异常猛烈,大量火山碎屑流击碎和烧毁在它流经路径上的生命与财物,导致遇难者身份难辨,寻找失踪者异常困难。机构官网发布信息,希望民众上报失踪家人的详细信息。

  位于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西南约40公里的富埃戈火山3日喷发,火山灰覆盖附近20平方公里区域,喷发高度约达1.1万米,最高温度达800摄氏度。

  富埃戈火山是危地马拉境内数座活火山之一,海拔3763米,在2012年、2015年和2016年都曾喷发,喷发高度最高达7000米。

关键词:危地马拉,火山,喷发,遇难责任编辑:韩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