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玩转京津

天津市少儿图书馆“梦娃绘本馆”开馆

2018-06-05 15:53:00 作者:周润健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网天津6月4日电(记者 周润健)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梦娃绘本馆”近日正式开馆。“梦娃绘本馆”特聘指导老师著名歌唱家李蓉、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亚津、青年笛子演奏家毛镝出席了开馆启动仪式。

  2017年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贵州路馆区被打造成为专题绘本馆,并以“梦娃绘本馆”命名,其总服务面积达2000余平米,面向社会全面开放、零门槛进入、完全免费、绘本全市通借通还。

  据了解,2018年3月10日“梦娃绘本馆”试开馆至今,经过不断地调整更加契合了小读者的需求,让孩子们置身绘本馆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体会绘本故事中道理和价值观,让孩子从小爱上阅读,养成终身受益的良好习惯。

  据介绍,“梦娃绘本馆”拥有良好的设施、设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绘本资源,其与天津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合作建立的“共享阳光—梦娃绘本馆活动基地”,彰显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作为公益性文化服务单位一直以来对特殊群体播撒爱心的人文关怀;其设立的“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地”,为广大热心社会公益文化事业的志愿者搭建起了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升华人生价值的志愿服务平台。

  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少儿馆在制定好使命、愿景和办馆方针的同时,在业务运行和日常管理方面,进行大胆改革创新,引入社会文化组织来实施服务,并在其运行方向把控、目标任务制定、馆藏建设、运行维护、业务开展和服务效能评估等方面进行管理和监督。梦娃绘本馆将通过“委托运营+志愿服务”的方式,来实现高品质、高效率、高效益社会化运行。

关键词:天津,图书馆,儿童责任编辑:韩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