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长三角深化合作协调促中外游客“畅游”

2018-06-04 09:31:55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上海6月3日电(记者 陈爱平)上海市旅游局3日称,长三角地区正通过深化区域旅游合作协调,推出更多高品质旅游精品、更便利的区域旅游公共服务,促进中外游客“畅游”。

  长三角地区江南文化特色鲜明,旅游资源互补性强,互为重要的客源地、目的地、中转地。随着长三角地区旅游合作联席会议成立,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正逐渐实现区域旅游产业共推、市场共建、环境共治、服务共享。

  为吸引更多中外游客前往,长三角地区将探索共同编制旅游一体化发展规划,深挖“中国文化、江南韵味”内涵,围绕长江、大运河、杭州湾等水系和历史文化名城、特色小镇等独特资源推出更多区域旅游精品项目。

  顺应中外自助游客增多、游客对体验要求更高的趋势,长三角地区将共同开发“一程多站”区域旅游精品线路,例如高铁环线、自驾游线、游船观光线、房车游线等,并将推出老年、民俗、养生、医疗、会展、购物等专项旅游产品。

  为保障中外游客出行,一方面,长三角地区将加强智能化、便捷化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联合探索推出“畅游长三角”惠民“一卡通”等产品,鼓励和支持建立租车异地还车一体化的便捷体系;另一方面,将建立完善区域联合执法、综合监管机制,建立健全区域诚信系统和失信登记制度,建立跨区域旅游重大事件和旅游安全事件的应急预案等。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成为长三角地区在旅游住宿、景区游览、购物旅游等方面深化合作的契机。长三角地区将建立中外来宾接待联动机制,联手做好进口博览会的服务保障,开发若干条体现“美丽中国”及长三角地域特色的线路,进一步提升长三角旅游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拉动入境旅游市场增长。

关键词:上海,游客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