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河北将于6月启动旅游安全专项检查 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2018-05-30 09:05:17 作者:胥文燕 郑光昊 徐建国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塞罕坝景色。记者刘飞摄

  长城网5月29日讯(记者 胥文燕 郑光昊 徐建国)随着端午小长假临近,避暑山庄、白洋淀、野三坡等省内著名旅游景区,也将进入旅游旺季,如何保障游客出行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河北省旅发委日前印发《通知》,将于6月1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旅游部门结合河北旅游特点,突出旅行社带团、高风险旅游项目、景区游客流量控制、汛期旅游安全和景区道路桥梁等事故易发领域。

  省旅发委将加大对旅行社企业在产品安全风险评估、出游风险提醒提示安全培训教育、安全预案编制、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特别是在包车、包船、包飞机等购买交通服务环节的安全检查。

  强化对旅游景区在核定最大承载量,制定和实施流量控制方案等方面的指导检查力度;积极协同配合发改、住建、安监、质监等部门对高风险旅游项目、汛期旅游安全等重点场所关键风险节点,及时开展联合检查工作;

  加强对景区内公路、桥梁、涵洞等交通基础设施,步游道、栈道、停车场等旅游基础设施以及护栏、扶手、照明等防护设施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联合交通部门对景区内桥梁特别是达到一定年限的老旧桥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危桥要有明确专人负责,加强监控。景区公路、步游道沿线可能出现地质灾害、气象气候水文灾害、野生动物侵袭以及其他安全隐患的路段,要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识,必要时增设视频监视系统。

  在安全隐患和风险较高的地点,如悬崖、急弯、急流等,应设置警示标识和坚固的防护设施。在生态敏感或高风险区域要设置隔离设施,禁止游客进入。对临水临崖、急弯、边沟边坡及其他存在安全隐患路段,要排查整治护栏、防护网、警示标识等安全防护设施,防护设施损毁的要及时修复。

  据悉,此次“安全生产燕赵行”将持续至12月底,6月1日至30日,省旅发委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旅游“安全生产月”活动。

关键词:旅游,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