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深度策划

【解读图鉴】@河北人,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规划定了!

2018-05-29 09:13:25 作者:郭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立足于培育河北经济新的增长极,以冰雪场馆设施为基础,加快形成“冰雪体育运动、冰雪装备研发制造、冰雪旅游、冰雪人才培训、冰雪文化”为核心的冰雪全产业链,努力打造世界冰雪体育运动的胜地、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世界冰雪装备制造的聚集区、世界冰雪人才培养基地、世界冰雪论坛会展的高地,实现全国领先、世界一流,建成冰雪产业强省。

  《规划》围绕建成冰雪产业强省目标,考虑区位交通条件、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统筹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各地经济发展,明确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2344”总体战略布局:突出做强张家口、承德两个冰雪产业核心区,发展壮大京津张、承秦唐、太行山脉三条冰雪旅游带,张家口装备制造、廊坊装备制造、雄安技术研发、石家庄综合服务四大基地,打造冬奥会、会展论坛、教育培训、冰雪赛事四大国际品牌,加快形成“两核、三带、四基地、四品牌”的冰雪产业发展新格局。

  

关键词:河北,冰雪产业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