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玩转京津

50多种青海特色美食 在天津“绽放”

2018-05-28 10:43:59 作者: 来源: 青海日报
分享:

  向天津市民展示平安富硒大月饼。平安区妇联 供图

  近日,海东市妇联组织50多种特色美食赴天津市参加“感恩天津、宣传青海、深化合作”青海特色文化交流活动。

  为宣传推介海东地方特色饮食文化,海东市妇联多次考察调研后,精选平安区、互助土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和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富有地方特色的民间美食参展,并通过实物、文字、图片、品尝等方式,向天津市民集中宣传推介海东绿色无公害富“硒”元素的地方特色美食近50种。展品在突显海东民族风情的基础上,改变创新,极富艺术性,既体现海东民间美食的传统特色,又展示了海东多元的灿烂饮食文化,使天津市民直观了解到海东特色饮食文化的历史渊源、饮食观念、丰富的营养资源以及极富特色的民族美食。

  展会现场三个印有“大美青海”“风情海东”“硒都平安”字样的50厘米平安富硒大月饼吸引了许多天津市民驻足观看,并让天津市民品尝到了千里之外的“青海味道”。天津市民牛丽在品尝完大月饼后感慨道:“大月饼口感不错,特别好吃,尤其是月饼的制作非常精巧,有机会我一定去青海,品尝更多的青海美食,也希望青海更多地到天津互相促进文化交流。”

  通过展出,向天津人民推介宣传了青海丰富多彩的地方特色饮食文化,提高了青海特色饮食的知名度,提升了青海特色饮食文化内涵、搭建了交流平台。(记者罗珺)

关键词:天津,特色美食,青海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