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编辑推荐

世界粮油巨头丰益国际与农业电商独角兽美菜网的激情碰撞

2018-05-24 17:45:11 作者: 来源: 今日北京网
分享:

2018年5月23日上午,丰益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孔丰、执行董事长COO潘锡源、益海嘉里集团副董事长COO穆彦魁、餐饮事业部总监叶斌、副总监李晓宇、副总监杨滨、电商渠道经理李振泉一行来美菜网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美菜CEO刘传军、高级副总裁江川、副总裁王志军、副总裁周峰、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双方高层合影
交谈中,刘传军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阐述了美菜网让天下餐厅没有难做的生意和为8亿农民谋幸福的愿景。益海嘉里对美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美菜在农业电商领域做出的成绩给予了极高的认可。
益海嘉里集团是美菜网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此次郭孔丰先生一行来访为加强双方更高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开辟了一个新起点。双方就业务模式深化合作、供应链合作、中央厨房项目、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
美菜网自成立起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来改变农业、农村和农民。独有的“F2B模式”通过自建仓储、物流、配送,创新升级农产品供应链,砍掉中间环节,一端链接田间地头,一端链接城市,通过自营和合作伙伴,实现农产品从地头到餐桌高速的流通,让利两端。
美菜的商业模式
同时,美菜利用大数据系统,准确将市场需求反馈给农民,一方面避免了货不对市,另一方面通过解决销路给予了农民安心的保障。专注为全国近千万家餐厅和蔬菜店铺,提供一站式、全品类、全程无忧的农产品采购服务,让天下的餐厅没有难做的生意。
此外,美菜还利用自身的渠道优势,要求源头端建立生产标准,保证上行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真正实现生产有标准、销路有保障的良性循环。通过全面布局,美菜网现已覆盖全国近100个城市,估值超过30亿美金。
双方深度交流
丰益国际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亚洲领先的综合型农业集团,名列全球食品生产行业前列,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位列第239位。其业务范围包括棕榈种植、油籽压榨、食用油精炼、食糖加工和提炼、消费者产品制造、专用油脂、油脂化学品、生物柴油和化肥制造,以及面粉和大米加工等。
丰益国际的策略核心是集成的农业模式,涵盖农业大宗商品业务的整个价值链,贯穿农产品栽培、加工、生产与销售,并对生产多种农产品相关的商品均有涉及。丰益国际高质量的农产品是消费者和食品生产行业的首选。其消费者包装产品在许多亚洲和非洲市场份额领先。丰益国际提倡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成为保护环境、造福社会、世界担当的企业公民。
益海嘉里在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生产基地60余个,生产型实体企业130多家,旗下拥有“金龙鱼”、“欧丽薇兰”、“胡姬花”、“香满园”、“海皇”、“丰苑”、“金味”、“锐龙”、“绿涤”、“洁劲100”等著名品牌,产品涵盖了小包装食用油、大米、面粉、挂面、米粉、豆奶、餐饮专用粮油、食品原辅料、油脂化工等诸多领域。
此次两家企业的高层会面,也引发外界联想,一家全球领先的综合型粮油食品集团,一家迅速崛起的农业电商独角兽将擦出什么火花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