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赞皇县第七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8-05-21 16:01:54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昨天,赞皇县第七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45万亩枣花吸引了500多名市民前往参观。

  昨天是世界蜜蜂日,赞皇县是“世界蜜蜂日”第一分会场,该县把蜜蜂日与枣花节结合起来,目的是让更多的人认识蜜蜂、了解蜜蜂、呵护蜜蜂、保护蜜蜂。通过此次活动,展示赞皇县的优美自然环境、蜜蜂特色产业,让赞皇蜜蜂走向世界。

  从2012年起,赞皇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以赏枣花、品枣蜜、游枣乡、学养生为载体,让贫困蜂农脱贫致富为着力点,推动该县精准脱贫工作,增加农民收入,增强赞皇县旅游的文化内涵。目前,全县11个乡镇,96个村的1260个养蜂户,共养蜜蜂5万多箱,使贫困蜂农大部分养蜂收入在3万元以上,让数百个贫困家庭摆脱贫困。

  据了解,文化节将召开太行山区蜂业发展专家研讨会,特邀中国农科院、中国养蜂学会、河北省农科院等专家,就太行山蜂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文化节6月20日结束。其间,大家可前往赏枣花、品蜂蜜。(记者 崔虹 通讯员 安献锋 蔡丽凡)

关键词:赞皇,旅游文化节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