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隐藏在川西的绿宝石!

2018-05-16 16:16:43 作者: 来源: 走吧自驾游
分享:

  四川最美是川西

  这里有绝佳的摄影圣地牛背山

  这里有川西绝对的秘境措普沟

  这里有地球的最后一片净地色

  这里有归隐田园的梦想天堂稻城亚丁

  这里有高山探险和登山圣地贡嘎雪山

  摄影/mademoiselleY

  纵使川西有这么多美景

  但你需要知道,有些美景属于夏季

  夏季的四川,美在花海

  摄影/罗纳尔少

  而6月的川西,这个隐藏在川西的高原绿宝石,颜值已经达到了巅峰,花开成海,就等你来浪~

  若尔盖草原

  唯一敢叫板呼伦贝尔的大草原

  连绵的群山、广袤的草原、蜿蜒的河流,造就了一个3600米的海拔的草原,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

  若尔盖草原

  这里的草原有让人一眼望不见尽头,还有触手可及的天空,在这里,不仅仅只有成群的牛羊,还有大量的候鸟和野生动物。

  摄影/Yunyun_HK

  这里有纯净的信仰,红色的僧衣为这一片圣地日夜祈福;这里的人们朴实而安逸,少有窥探外部世界的欲望,但对于外部世界来到人愿意已热情招待。

  若尔盖草原

  这里就是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的绿宝石,若尔盖草原!

  若尔盖草原

  六月,这里还将花开成海,美醉人间

  6月,很多地方已经进入了烧烤模式,而此时的若尔盖草原天高气爽,绿草茵茵,牛羊儿成群。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

  若尔盖草原

  若尔盖草原是一马平川的草原,平躺在草原上的河流,各种颜色的野花相继开放,给平静的草原添了几分灵动。所以6月是草原的黄金季节。

  若尔盖草原

  这里有一条草原花海之路,在地图上找不到

  有人这样形容这条无名路:比张北天路更美的草原天路!

  这是一条十分适合自驾的绝美草原天路,与张北草原天路不一样,这里除了草原花海,还有九曲黄河第一湾,更有无数只有在四川才能遇见的美丽风光。

  摄影/一醉一陶然

  这条路上6、7月份的时候是最漂亮的季节,一路上的花海规模在高原草原上非常罕见。

  若尔盖草原

  一路的辽阔的草原就感觉去到了呼伦贝尔,当花开遍地的时候,你会误以为自己闯进了青海门源。

  若尔盖草原

  这里还是自驾车友心中的圣地,当亲身经历才能感受这里元来私藏了个后花园,这里才是草原的天堂,花的海洋。

  若尔盖草原

  推荐路线:成都—都江堰—理县—米亚罗—刷经寺—俄木塘花海—红原县—瓦切塔林—若尔盖大草原—红原大草原—若尔盖花湖(自驾三天)

  这里还有很多景

  美得令人心醉

  花湖,花开成海,花落成湖

  花湖,听名字就知道是一个开满花的湖泊。是一片未被污染的处女地,是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

  摄影/吕江泉

  花湖位于若尔盖和甘肃郎木寺之间的213国道旁。每年的5~7月份,阳光充足,水色纯美,湖畔开满了鲜花,如入仙境。

  花湖

  花湖不只有花,她还是镶嵌在草原上的蓝宝石,浮光跃金,一碧万顷,湖岸边芦苇草丰茂。

  摄影/重庆崽儿-Tony

  黄鸭、溪鸥、黑颈鹤常栖于湖畔,嬉水自乐,旱獭、灰兔穿梭出没。湖水透彻的蓝有着无法形容的纯净。

  摄影/吕江泉

  黄河九曲第一湾

  站在至高点,你会发现,自己从来没有一刻像这样如此的贴近我们的母亲河——黄河。

  摄影/棒棒冰

  九曲黄河第一湾,这里是四川、青海、甘肃三省的交界地,从源头缓缓而来的黄河在这里曲折九拐,与支流白河交汇,就像一条蛟龙,在蓝天下,在绿色的大地上尽情展现自己的身姿。

  九曲黄河第一湾

  热尔大草原

  热尔大草原在藏语里有“神仙居住的地方”的美称,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原泥炭沼泽湿地,也是中国仅次于呼伦贝尔草原的第二大草原。

  摄影/再现光影

  热尔大草原,绝对是你不容错过的旷世美景。七八月时,湛蓝宽旷的天空下,摇曳的野花开满草原,湿地的湖光里盛满了绚丽的色彩。

  摄影/Ozone

  热尔大草原是国内最大最平坦最美丽的大草原,还有各种野生的动物栖息。

  摄影/万千风情

  瓦切塔林

  瓦切塔林藏语意为“大帐篷”,这里有纪念第十世班禅大师颂经祈福之地,瓦切塔林周围是一片连绵的经幡,非常壮观

  摄影/不想长大

  瓦切塔林可以说是有转经筒和经幡组成的,每家每户都供奉着一个转经筒,大大小小的上千个,形式不一,丰俭由人

  瓦切塔林

  经幡是藏区普遍存在的一种图腾,但瓦切塔林的经幡群面积尤为大,且挂法也比较与众不同,如一顶圆帐篷一般。

  瓦切塔林

  郎木寺,不是寺

  在去热尔草原的沿途,会看见一排排民房、一座座庙宇散落在鲜花绿茵的小河边、苍松翠柏的山坡上时,这里就离郎木寺镇便不远了。

  摄影/乔峰

  盛夏时的郎木寺镇,晴空万里,温暖和煦,流水潺潺穿城而过,一派温婉清新的动人模样。

  摄影/回忆你的时光

  而郎木寺不仅是一个镇的名字,也是一座格鲁派藏传佛教寺院的名字。这座以辩经著称的庙宇,常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慕名来访。

  摄影/jack

  巴西会议遗址

  巴西会议会址位于若尔盖县巴西乡邓均寨,在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期间,党中央在巴西班佑寺先后召开了著名的“巴西会议”。

  摄影/我心依然

  巴西会议毁于“文革”时期,加上年久失修,现在已经破烂不堪,仅存少量的残垣断壁,置身其中,让人倍感苍凉、不胜唏嘘。

  巴西会议遗址

  若尔盖草原小环线:成都→G213→郫县→都江堰→茂县→松潘县→(S301→九寨沟县→九若路→G213→)若尔盖县→碌曲县→玛曲县→S209→红原县→G317→马尔康县→理县→汶川县→都江堰→成都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关键词:四川,牛背山,美景,摄影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