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夏威夷火山持续喷发 当地旅游业损失数百万美元

2018-05-16 10:46:49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美国夏威夷州热门景点基拉韦火山近期持续喷发,促使大批游客出行计划告吹,给当地旅游业带来数以百万计美元损失。

  【遇冷】

  基拉韦火山位于夏威夷群岛最大岛屿夏威夷岛。夏威夷岛旅游局执行干事罗斯·伯奇说,5月和6月游客取消行程导致当地旅游业损失至少500万美元。

  美联社14日报道,夏威夷岛酒店及岩浆观赏、飞索、玻璃底游船等活动的预订量显著减少。西边的科纳地区距离基拉韦火山足有129公里远,那里少数游艇仍拒绝进港。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每年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因火山喷发而关闭。

  基拉韦火山“不仅是我们的头号景点,也是夏威夷州的头号景点”,伯奇说,公园关闭势必“直接影响那片地区乃至整个岛的游客消费”。

  基拉韦火山本月3日喷发,迄今显现将近20处裂缝。当地官员警告,山顶不久可能出现大规模蒸汽喷发,喷出巨石和火山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基拉韦火山开始喷发后的第一周,夏威夷岛旅游业损失大约150万美元。这仅仅是夏威夷岛15%的酒店和活动策划方回答调查后得出的数据。

  当地酒店和活动策划方说,今年6月、7月和8月预订量减少15%到50%。

  伯奇说,一些民宿不得不关门,向游客支付好几万美元赔偿。

  【有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基拉韦火山一带的二氧化硫气体达到危险水平,游客现不宜前往。

  火山喷发致使地面出现新的岩浆通道,岩浆和有毒气体缓缓渗入一些社区。一旦风力减弱,气体和其他火山污染物容易与湿气、尘埃形成“火山烟雾”。美国地质勘探局说,“火山烟雾”带来的硫酸液滴会导致呼吸疾病。

  伯奇认为,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大小相当于夏威夷群岛第三大岛瓦胡岛,即便火山口直接喷发,影响估计也会局限在公园范围内。他鼓励想来夏威夷岛其他地区旅行的游客不要担心。

  火山喷发“对我们夏威夷岛的90%不构成影响”,伯奇说,“更不用说夏威夷州其他区域”。

  旅游业是夏威夷州经济支柱之一。夏威夷岛旅游业去年在夏威夷群岛中发展最快,吸引大约25亿美元游客消费。

  【“会火”】

  伯奇说,基拉韦火山自1983年起一直在喷发,“每天变化……喷发不止,只是改变位置”。火山活动一度吸引更多游客。

  伯奇以去年一股流入海洋的岩浆为例,说“它出现在非居民区,增加了游客数量”。两年前,一处火山口喷出岩浆,吸引其他岛的游客前来观赏,总计大约3万人。伯奇还记得当时游客车辆“绵延数英里”。

  基拉韦火山这次喷发有所不同。按照伯奇的说法,它多发于已被疏散的私人领地,那里禁止游客进入。他预计,一旦火山“平静”下来,定会吸引游客前来观赏。(陈丹)

关键词:旅游业,损失,万美元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