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深度策划

720全景看雄安——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2018-05-09 09:32:27 作者:刘潇 高琳哲 任俊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 刘潇 高琳哲 任俊鹏)今年“五一”期间,位于容城县白塔村和马庄村交界处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迎来了各地慕名而来的访客。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主楼。记者 刘潇 摄

无人驾驶汽车。记者 高琳哲 摄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记者 刘潇 摄

  作为新区首个大规模城建项目,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占地面积24.24公顷,建筑面积10万平米,承担着政务服务、展示交流、企业办公、会议培训等多项功能,对于打造未来之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样板意义。

  “五一”小长假期间,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虽未正式对外开放,但其海绵城市、无人超市、装配式建筑、隐蔽的地下综合管廊等每一项创新应用,都吸引着八方来客参观游览。

  中国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规划设计中,将体现全生命周期的能源高效循环利用、模块式可生长、人和建筑环境有机协调、公共配套服务开放共享、面向公众的智慧展示、绿色装配式快速建造等先进理念。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可以作为样板,基于此项目提炼出成熟的管理平台、制度规范、运营标准,将来可以复制推广到其他片区,实现管理的快速复制。

关键词:雄安新区,全景,市民服务中心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