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多家平台表示对机票退改签管控 承诺与航企一致

2018-05-09 09:11:11 作者: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分享:

  近期,江苏省消保委等监管部门对机票退改签费用的调查引起了关注,根据江苏省消保委的调查,30.7%的消费者表示提前很早改签但仍然被要求收取高额改签费用,23.5%的消费者则遇到过退票费用比机票价格高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国家民航局也表示将对确有违反民航法律、法规等行为的销售代理人予以严肃处理。

  同程艺龙积极响应有关部门号召,在稍早时已采取行动,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对平台机票退改签业务的管控,确保旗下所有机票退改签规则完全与航空公司的规定保持一致。

  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同程艺龙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企业价值观,以切实行动保障客户合法权益,让每一位客户在同程艺龙服务过程中没有后顾之忧,并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对同程艺龙进行监督。

  据了解,同程艺龙在其多级预订页面的醒目位置向广大旅客展示所选机票的退改签规则,为便于旅客对退改签规则的理解和查验,系统还将繁杂的规则与金额进行换算,并向旅客展示将所选机票的舱位,实实在在地保障着消费者的知情权。

  同时,为了管理平台上代理人的行为,同程艺龙对自身平台的代理人实行统一标准的管理制度,在退改签规则方面,严格要求所有代理人适用航空公司的标准规则,不接受代理人提出的仅针对地区性、特殊资源或者特定代理人的退改签规则。对于违规操作的代理人坚决予以清退,维护平台良好的竞争环境和服务品质。

  最后,为了更好的服务消费者,优化消费者服务体验,同程艺龙还对机票业务相关的服务人员开展多次专业培训,提升整体的服务品质。针对旅客提出的退改签规则等相关方面的问询,提供专业、高效的解答,迅速、便捷的处理旅客遇到的机票问题,在保障旅客行程计划的基础上,给广大旅客提供省心的服务体验。

关键词:机票退改签,同程艺龙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