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张家口怀来海棠花节邀你来 将持续到5月初

2018-04-25 09:27:30 作者:马冬胜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怀来海棠花节邀你来

  持续到5月初 还能游湖登长城

  -怀来海棠花。

  4月21日,第十一届怀来海棠花节在张家口市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开幕,除了赏海棠花,人们还可以听古琴韵、淘奇石宝、游官厅湖、登样边长城。海棠花节将持续到5月初。

  小南辛堡镇位于怀来县东南部,北傍官厅湖,南依军都山,距北京仅60公里。该镇历史底蕴深厚,古属上谷郡治沮阳,拥有600多年的海棠栽植历史,海棠种植面积1万余亩,占全国种植面积6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八棱海棠产区。海棠花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

  近年来,该镇不断整合资源,逐步形成了赏海棠花、游官厅湖、登样边长城、品庄园美酒、观天漠奇观的特色生态旅游线路,依托海棠花节、天漠音乐节和汽车潮流文化街搭建平台,将小南辛堡镇打造成为京西重要的绿色生态旅游重镇。

  自驾线路:从石家庄走京港澳高速到北京转京藏高速,从东花园出口下高速西行约7公里即到。

关键词:怀来,海棠花节,小南辛堡镇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