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五一”海南旅游攻略出炉 错峰出游感受热带阳光

2018-04-23 09:39:49 作者:刘佳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随着休闲度假旅游的兴起,海岛游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中国人出游的热门主题。无论是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塞班岛,还是新兴小众的美娜多和远在地球另一边的毛里求斯,都出现了中国游客的足迹。而近在中国境内的海南岛,也是国内游的最热门目的地之一。业内人士分析,海南省对59国人员实施入境免签的新政策落地后,海南旅游业将加入购物、娱乐等新元素,满足旅行者更加多样化的需求。

  “五一”小长假即将开始,马蜂窝于近日发布了“‘五一’海南岛旅游攻略”。攻略指出,海南岛是一座“没有冬天的海岛”,大多数中国游客,尤其是北方游客更偏好在冬天前往海南岛,每年11月到次年4月往往是海南岛的旅游旺季。事实上,在“五一”和端午两个小长假,错峰前往海南感受一下热带的阳光,也是不错的选择。

  “每年春节前后是海南热度最高的旺季,这段时间里,海南当地的机票、酒店等旅游产品价格均会出现上浮。”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在旅游旺季物价高涨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尝试错蜂前往海南,在春季的两个小长假里,海南是性价比较高的海岛目的地。

  数据显示,海南省热度排名前5的目的地城市分别为三亚、海口、文昌、万宁、琼海。三亚作为海南旅游业发展最早也最为成熟的目的地,已经为众多游客熟知,但海南的其它城市也各具特色,值得一去。

  海口:岛民的休闲慢节奏时光

  相对于热门海滨三亚,海口有熙熙攘攘的旅行者,没有丰富的游乐设施,有的是文化历史、城市百态,和热带岛民慢节奏的生活气息。与直飞三亚相比,从海口转机更加经济实惠,许多游客将这里作为中转站。这里的餐饮住宿价格低廉,游客也常常留出一两天行程,在海口闲逛。

  具有南洋风格的骑楼老街建筑,以独特的建筑风格传承着老海口人的历史故事。冯小刚电影公社集合了《1942》、《芳华》等多部热门电影的特色建筑,成为文艺青年的打卡地。游览之后,可以到水巷口,体验海口原住民耳熟能详的民间小吃和精致高档的新餐厅。

  万宁:水村渔市和冲浪胜地

  万宁位于海南岛东南部沿海,拥有“海南第一山”东山岭和“海南明珠”大洲岛,被誉为“东方夏威夷”。港北港时万宁有名的繁华港口,也是渔民耕海、赶海最好的地方。大小渔船穿梭在海面上,里面装着真正的和乐蟹和各种小海鲜。

  加井岛、州仔岛和大洲岛都是万宁附近的离岛,商业开发较少,是很多浮潜俱乐部最爱的潜点之一。日月湾则被评为世界十大冲浪基地之一,每到夏天,冲浪、滑板、潜水、摩托艇等项目都在这里聚集,即使不是水上运动爱好者,也会沉沦。

关键词:海南旅游,五一,错峰出游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