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攻略·游记

春深花更娇 来植物园赏花吧!

2018-04-20 09:48:08 作者:冯月静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春深花更娇 来植物园赏花吧

  春风和暖,万物复苏,您是不是担心随着温度升高市内百花已大多凋落,空有好时光却无处赏花呢?别担心,植物园由于地处省会西北,温度相对市区较低,所以花卉普遍开花时节也晚一些。目前,园内的百万余株郁金香花开正酣,姹紫嫣红如同一幅美妙画卷。

  目前,植物园的牡丹也已大面积怒放,迎来最佳观赏期。预计牡丹花期将持续至五一之后,艳冠群芳的牡丹将引领春季赏花游热潮达到顶峰。据介绍,植物园的牡丹展区位于紧临波澄湖畔的牡丹园内,荟萃从山东及河南引进的珍贵品种40余个,包括粉、红、黄、绿、白、紫、复色等7大色系,共计万余株,种植总面积达16000平方米。

  在牡丹园西侧,包括紫凤朝阳、天女散花、桃花飞雪等8个品种的千余株芍药亦含苞待放。

  鲁冰花在这充满浓情的春日里也已悄然绽放。植物园今年共种植白、红、蓝、紫四个颜色的鲁冰花品种1万余株,主要在新建花展温室北侧、东门入口和沙漠馆西侧区域设计了多个品种花境,以鲁冰花为主花材进行展示。

  今年五一前夕,植物园还引进了2000余株较为罕见的花卉品种——翠雀,花色大多为蓝紫色或淡紫色,花形似蓝色飞燕落满枝头,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此时,郁金香花海依然在绽放,分别分布在园区内“天使花园”展区、“蝶舞花间”展区、“花语芳菲”展区及今年新增加的位于花展温室周边的“星月童话”展区。

  除了室外花卉,室内的花展也不甘落后。玫瑰、康乃馨、蝴蝶兰以及天竺葵展,等你来哦。

关键词:植物园,赏花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