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玩转京津

北京市区赏春近尾声 郊区春花正当时

2018-04-16 08:48:00 作者: 来源: 北青网
分享:

  原标题:市区赏春近尾声郊区春花正当时

  本报讯(记者王斌李梦婷赵婷婷)玉渊潭公园近千株晚樱迎来最佳观赏期、香山公园5万余株春季植物竞相绽放、延庆万亩杏花海芳香沁人心脾……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市区赏春已逐渐接近尾声,但郊区春花正当时节。

  在市区,玉渊潭公园樱花久负盛名,按照开花时间先后,可分为早樱、中樱、晚樱。目前,园内堆云叠雪的早樱已褪去繁华、吐露嫩叶,中樱、晚樱陆续绽放,进入最佳观赏期。由于晚樱花径较大,花色艳丽、花朵饱满,开花时,一团团、一簇簇地缀满枝头。今年玉渊潭公园特别加强了文创产品与樱花文化的融合,推出具有樱花元素形象的环保帆布袋、靠垫、水杯等。同时,去年倍受游客青睐的樱花冰淇淋,口味品种也进一步丰富。

  而在西山一带,由于其独特的气候环境,春花盛开的时间晚于城区。香山公园第十六届山花观赏季近日开幕,园内5万余株春季植物陆续绽放,预计可持续到5月6日。香山公园最具特色的春花是花毛茛,花型与牡丹花相似,但比较小,叶子看起来像芹菜叶。香山公园在知松园、枫林村、佳日园等景区,栽植了上万株花毛茛,独具特色。

  圆明园内两株古丁香也已开花,堪称园内最有故事的“活文物”。据记载,清高宗皇帝弘历于乾隆十八年第一次到戒台寺游玩时,见寺院内外苍松翠柏,但色彩上略显单调,于是命人从圆明园移植来20棵丁香。今年3月,圆明园管理处与戒台寺景区签署丁香树捐赠仪式,时隔200多年,两棵古丁香“后代”移植到圆明园。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古丁香已开花,续上了和圆明园的缘分。

  位于北京远郊的延庆区,因海拔较高,天气变化比城区晚半个月左右。本应在早春盛放的杏花,目前才刚刚在延庆迎来盛花期。延庆区香营乡新庄堡村杏树基地的万亩杏花已经次第开放,花海芳香沁人心脾。伴随着花香,“美丽延庆·以花会友”系列主题活动近日开幕,据了解,该活动将贯穿2018年全年,根据春、夏、秋、冬四季的不同特点,将陆续推出牡丹、杏花、百合、荷花、菊花、玫瑰、梅花等主题赏花活动,打造延庆“四季花海”景观,让游客提前感受世园会举办地的“花”样风采。

  (责编:孟竹、高星)

关键词:尾声,郊区,春花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