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专家认为蟠龙湖旅游休闲度假区发展潜力巨大

2018-04-12 10:27:32 作者:郑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蟠龙湖北岸小镇未来规划效果图 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郑鹏)近日在石家庄举办的太行生态旅游发展论坛上,一些专家认为,应顺应当前旅游业发展态势,努力挖掘蟠龙湖山水旅游潜力,打造休闲度假龙头产品,推动石家庄山水旅游高质量发展,使之成为华北标志性滨湖度假旅游目的地。

  河北省地理研究所所长邸明慧认为,现在游客更加注重多元化体验与深层次感受,目前石家庄周边缺少这样的休闲度假目的地,从旅游产业发展角度看,蟠龙湖的水体性质是发展旅游一个得天独厚优势,在这里开发旅游休闲度假区不仅可以满足石家庄居民“5+2”生活方式对郊野型度假区需求,而且可以满足公务、会展及养生养老市场需求。他说,蟠龙湖位于石家庄西南25公里,属于环城游憩带范围,而且交通便利,不仅南三环、107国道可以方便到达,太行山高速竣工通车后,辐射半径会扩展至冀中南地区。

蟠龙湖北岸小镇未来规划效果图 通讯员 供图

  论坛上,一些专家还围绕如何打造高质量蟠龙湖旅游休闲度假区提出建议。

  河北省住建厅原副总规划师邢天河提出,蟠龙湖旅游休闲度假区应以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标准,打造石家庄休闲度假的龙头产品、华北标志性滨湖度假旅游目的地。他提出,蟠龙湖旅游休闲度假区应立足生态特色、景观特色和文化特色开发建设,要在全方位配套建设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上下足功夫,只有在满足“吃住行游购娱”传统旅游要素之后,才有可能满足人们“商学养闲情奇”高层次旅游体验和旅游目的。

  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聘研究员梁勇建议立足蟠龙湖周边山水资源整合和区域整体开发,在蟠龙湖北岸规划建设的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时尚运动、健康养老为主要内容的“龙湖小镇”,适合开发建设野奢帐篷、野奢酒店、游乐设施、房车营地、食宿玩乐休闲、高品质湿地公园、现代休闲农业种植采摘等旅游项目。

关键词:蟠龙湖,专家,旅游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