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4月10日起铁路调图:雄安连通广州 石家庄直达荣成、烟台

2018-04-10 09:35:5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铁路部门将从4月10日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长城网4月10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李溢春 陈立军 孙丽萍)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部门将从4月10日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作为2018年铁路第一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此次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的列车将达627.5对,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占比超过六成,共计390对,再创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列车历史新记录。

       新图实施后京津城际新增复兴号列车31对,调整2对,达到81.5对,约占该线图定高铁列车104.5对的80%。至此,京津城际成为全国开行复习号列车最密集的高铁线路。

  此次调图北京铁路局对管内丰沙大、石太、石德、京九、京沪等既有线运行的31对旅客列车分别进行了停运、变更运行区段调整,其中:停运和调整为春暑运、黄金周及小长假,以加开列车形式开行的旅客列车15对、变更和调整运行区段旅客列车16对。

  其中天津--广州T253/4次列车运行线路由现在的天津至石家庄(北)经京沪、石德、石家庄西环线调整为津保铁路、京广线运行。在此基础上,T253次在京津冀区域内停站由8个增至10个,T254次停站由5个增至9个。调图后T254次由22:27终到天津站,提前至21:14终到,不仅有效解决了运行时间较长容易导致列车晚点的问题,而且以此为标志,地处雄安新区的白沟也开启直达广州方向旅客列车的历史新纪元。

  新图实施后石济高铁新增3对直通动车组。分别为:石家庄--荣成D1621/2次,石家庄--威海D1623/4次和石家庄--烟台D1625/6次。另增加1对,石家庄--济南西(烟台)D4152/1高峰线动车组。

  此外,新图实施后北京西--运城北D2001/6次、北京西—石家庄D6721次列车车厢,升级为CRH380AL型动车组,车次调整为G627/8次、G6715次。

关键词:铁路,石家庄直,荣成,烟台,雄安责任编辑:韩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