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红黑榜

清明假期踏青正当时 个别不文明现象煞风景

2018-04-08 16:34:17 作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清明假期踏青正当时

  个别不文明现象煞风景

  清明假期,在明媚的春光里,很多市民选择出游踏青,然而游玩固然欢乐,可一些有意无意的不文明现象却着实有些煞风景。

  市植物园内可谓是春色满园,各类争相怒放的鲜花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4月7日上午,记者在市植物园门口看到,因为游客众多,等待买票入园的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队,虽然大部分人都能自觉遵守秩序,可仍有个别人不愿排队,而是“瞅”准机会“加塞”,在记者观察的十五分钟内,就有三人尝试插队,他们的行为也引起了其他游客的不满。

  在园内,玉兰、郁金香、桃花等绽放的鲜花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赏,虽然花田旁都立有禁止入内的提示牌,可还是有一些游客站到了花丛内拍照,有的人更是不满足于欣赏,还会摘下一些花瓣和绿叶带走。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来游园的人很多,偶尔还是会出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对此他们也有些无奈。“花儿是用来观赏的,希望大家能自觉爱护,让后来人也能欣赏到美景!”他说。

  古色古香的建筑群,品类繁多的小吃,鹿泉区土门关驿站小镇同样游人如织,就连停车也需要排队。记者注意到,在等待过程中,有的人将尚未熄灭的烟头随手从车窗丢出,风一刮火星四溅。还有的市民因为找不到车位,便干脆将车直接停在过道及路边,影响到了其他车辆的出入。

  在景区内,年幼的孩子难免“内急”,可有的家长让孩子直接在街角解决,看上去着实有些煞风景。“大部分游客的表现都不错,就是一些细节还需要加强,希望大家能自觉遵守文明,共同营造良好的游玩环境!”一位景区的工作人员提醒说。

关键词:清明,踏青,不文明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