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迁安踏春赏花节庆活动引爆全域旅游新热潮

2018-04-09 09:48:39 作者:梁玉水 邢丁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游客正在踏青赏花。梁玉水摄

  长城网唐山4月7日讯(梁玉水 记者 邢丁)沾衣欲湿桃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4月6日,迁安市“醉美迁安、踏春赏花季”暨亚滦湾第三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亚滦湾农业公园隆重举行,赏美景、品美食、话发展,引爆迁安全域旅游发展新热潮。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游客不同需求,围绕农业休闲、山水休闲和运动休闲,迁安打造特色休闲品牌,促进全域旅游发展。4月10日,在迁安市白羊峪风景区连续举办了22届的大崔庄镇观花节也将启幕,1.5公里堪称“中国长城绝景”的大理石长城、曲径通幽的自行车绿道、两万亩现代休闲农业园,将会为游客们提供一道丰盛的旅游盛宴。4月13日至28日,以“相约民俗园,情醉梨花海”为主题的迁安市第二届梨花节将在该市杨家坡民俗文化园启幕,万亩梨花开,静待游人来。4月14日至15日,迁安成山首届“空中看成山”热气球音乐嘉年华将在该市成山景区精彩上演,游客可以乘坐热气球体验高空飞行。4月15日,以“水城迁安、为地球奔跑”为主题的山地越野马拉松赛将在该市4A级旅游景区的山叶口景区激情开跑。4月17日至19日,迁安塔寺峪传统庙会将在该市塔寺峪景区拉开帷幕,秧歌、舞龙、舞狮等民间娱乐活动将会让游客感受传统庙会的魅力。

  据悉,迁安市“醉美迁安、踏春赏花季”暨第三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5日结束,活动期间,将有娱乐嘉年华、桃花“艺术”文化旅游周、桃花“音乐”文化旅游周、桃花“婚恋”文化旅游周、桃花“美食”文化旅游周等精彩活动接连上演,八方游客将在此尽享一场桃花盛宴。

  近年来,迁安坚持以绿道为藤、顺藤结瓜和农业建点、旅游串线的理念,以文化旅游节会活动为载体,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培育了绿道休闲游、长城文化游、乡村度假游等旅游品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全市7个镇乡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目前,该市拥有各类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90家,全市已涌现出55个休闲农业特色旅游村和23个农业观光采摘园,实现年接待游客200余万人次。

关键词:踏春,全域旅游,赏花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