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汇聚多元素 彰显新特色 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筹备进行时

2018-04-02 09:46:16 作者:武佩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总体鸟瞰图。资料图

  长城网秦皇岛3月30日讯(记者 武佩剑 张琦 祖迪)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将于2018年6月至10月在秦皇岛举办。3月30日,记者来到了本届园博会主展区的施工现场,展区的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施工现场。武佩剑 摄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战略为宗旨,以“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为主题,秉承生态环保、文化传承、创新引领、永续利用的原则,依托秦皇岛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栖云山优美的自然环境资源,撷取中外园林的艺术精华和河北省独有的地域特色。

  本届园博会园址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东麓,南望北戴河海滨,北连祖山风景区,东接主城海港区,西邻“骊城”抚宁区,总面积2000亩,总投资18亿元。园博园根据栖云山自然山体地形,规划形成“三谷一脉、三核双组团”的空间结构,40座展园分列南、北两大区域,个性鲜明、精彩纷呈。

  北部展区以河北省代表性的地域景观串联展园,形成山地高原、疏林草地、河湖湿地三大组团,唐山园、承德园、张家口园围绕山地高原公共景观布置,邢台园、石家庄园、邯郸园、定州园围绕疏林草地公共景观布置,衡水园、沧州园、廊坊园、保定园、辛集园围绕河湖湿地公共景观布置。秦皇岛园及各县区展园、儿童园、金色叶园分布其中。

  南部展区包括主题创意展园、地域风情展园、专类花园、京津冀特色植物园4个区域。其中,主题创意展园包括海绵城市展园、康体养生展园、庭院景观展园以及童趣创意展园;地域风情展园区包括欧洲园、闽台园、东南亚园以及江南园;专类花园包括月季园、秋菊园、紫薇园、阴生植物园和药草园。

  园博园建设将与栖云山生态修复同步实施,建设中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品种和绿色环保材料,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利用城市中水和全园雨水收集,运用“互联网+”运营管理模式,借助园区资源,增加“吃、住、行、游、购、娱”服务元素,为市民游客提供休闲新空间,全方位打造创新园博、低碳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和百姓园博,真正将园博园与栖云山生态修复建成秦皇岛绿色发展的新引擎,成为秦皇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生动实践。

  园博会期间,将有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河北文化周、国际插花艺术展、翠岛华章·秦皇岛主题展、专业论坛等近10项精彩活动贯穿其中。一场富于时代性、参与性和开放性的园博盛会正向我们走来!

关键词:园博会,秦皇岛,河北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