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河北——丰都旅游年”开启,一同“赶考”全域旅游!

2018-03-27 08:55:06 作者:郝艳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丰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青海主持推介会。郝艳红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26日讯(郝艳红)为拓展客源市场,推介丰都旅游,加强河北与丰都两地旅游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合作共赢,3月23日,由河北省旅发委、丰都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北省石家庄市旅发委、丰都县旅发委、丰都县移民局、丰都县发改委联合承办的2018重庆丰都旅游(河北)推介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

  此次推介会议由丰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青海主持,他说:“丰都地处美丽的长江之滨,居三峡库区腹心,重庆版图中心,拥有长江黄金水道、渝利高铁和沿江高速"铁公水"交通网络,规划有重庆邮轮母港丰都辅港,是承接重庆都市游、联动渝东北生态游和渝东南民俗风情游的交通枢纽和旅游集散地,是移民大县、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县、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优秀旅游城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重庆十佳避暑休闲目的地。

  丰都,因“鬼城”而名扬天下,有1900多年的历史,境内旅游资源富集独特,共有6类64种100余处旅游资源。其中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旅游资源就有700多平方公里。境内拥有享誉海内外的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山4A级景区、被评为"中国最美洞穴"的雪玉洞,以西南地区最大的高山湖泊著称的南天湖市级旅游度假区,还有惊险刺激的九重天连天栈道景区、避暑度假天堂雪玉山旅游度假区、双桂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玉皇圣地、方斗山旅游度假区、牛牵峡漂流等众多景区景点。文化观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应有尽有。

  推介会开始,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丰都旅游宣传片《重庆丰都 世界鬼城》。

河北省旅发委副主任王荣丽致辞。郝艳红 供图

  推介会上,河北省旅发委副主任王荣丽致辞,她说:丰都是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景色炫丽,是非常具有传奇色彩的古老江城。近年来,丰都县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通过“景区带动、产业互动、配套联动、全民行动”加快旅游发展,旅游产品越来越丰富。希望通过在座的大家多宣传丰都,带领更多的河北人民多去丰都旅游。同时,她还表示,丰都是河北对口支援的三峡库区区县。旅游业是丰都重点发展的战略支柱产业,也是对口支援的重要内容。河北省将在景区开发、产品推介、游客组团、惠民举措等方面加强协作和支援力度,以此支持丰都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河北省是文化资源大省,拥有长城、避暑山庄、清代黄陵、大运河四项世界文化遗产,278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同时河北是全国唯一拥有海滨、草原、湖泊、平原、高原、沙漠的省份,是全国仅有的七个全域旅游示范省之一,享誉全国,欢迎丰都人民多到河北看看。

签署了合作协议。郝艳红 供图

  推介会现场,河北省旅游委同丰都县签署旅游扶贫合作协议书,多家旅行社也签署了合作协议等。 丰都县政府领导还在会上还特别邀请河北人民来参加阴历三月初三(4月18日—22日)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丰都庙会,届时将推出“阴天子巡游、钟馗嫁妹”等一批融合丰都特色民俗文化的花车街头巡游和宗教祈福、景区游乐、商贸美食等特色活动。

关键词:河北,丰都,全域旅游,推介会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