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新三年行动计划 承德市将新建改建旅游厕所600座

2018-03-27 08:57:18 作者:镡立勇 邢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承德市将新建改建旅游厕所600座。 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3月26日讯(通讯员 林海娇 记者 镡立勇 邢君)日前,承德市确定实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自今年起至2020年,将新建改建扩建旅游厕所600座。

  记者了解到,在旅游厕所建设中,承德市将按照省旅游主管部门的部署,开展旅游厕所A级认定工作,设置统一标识系统,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3A级以上旅游景区厕所要设有第三卫生间。

  此外,承德还将首次探索实行“厕所开放联盟”及“以商建厕、以商养厕”等模式,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向游客免费开放,并创新应用“互联网+厕所”技术,制作全市旅游厕所布点图和电子导厕APP,实现附近厕所手机查找导航,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服务。同时,承德市大力推广厕所科技,引进循环水冲、微水冲、可生物降解泡沫等技术,推广绿色、生态、环保的建筑材料,使新建、改建、扩建旅游厕所符合节水、节能、环保等技术要求。

  “来到景区游玩,头一次用泡沫冲厕所,即省水,又干净,很让人舒心。”在承德金山岭游玩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关键词:承德,旅游厕所,600座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