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石家庄市第八届新春鼓王争霸赛在正定落槌

2018-03-20 09:06:55 作者:黄蓥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战鼓声声热烈昂扬,激励人们敲响砥砺奋进的鼓点,为美好的事业而奋斗拼搏!3月18日上午,“北方鼓乐邀请赛暨石家庄市第八届新春鼓王争霸赛”在石家庄正定瓮城上演。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闫纯锴等出席并为获奖鼓队颁奖。

  作为中国北方最大规模、最有影响、最具权威的品牌赛事之一,本届鼓王争霸赛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广新局,正定县委、县政府主办,石家庄市群艺馆等承办。当天,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省会8支优秀鼓队、1500多名演职人员,向最高奖项——“金鼓王”发起冲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正定弘文中学队表演的《如火青春常山战鼓》、高新区宋营镇韩通战鼓队表演的《韩通战鼓》获“金鼓王”称号,正定新区诸福屯战鼓队表演的《常山战鼓》、长安区十里铺社区表演的《麒麟大鼓》、高新区郄马镇宋北战鼓队表演的《宋北战鼓》获“银鼓王”称号,石家庄市南石家庄小学队表演的《萌芽生辉春鼓擂动》、元村社区大鼓队表演的《银河星辰》、藁城区梅花镇木连城村天龙战鼓队表演的《鼓震天龙》获“铜鼓王”称号。本届鼓赛特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陕西安塞腰鼓、山西太原锣鼓和绛州鼓乐等进行展示。

  “鼓王争霸赛”创办于2003年,是石家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压轴大戏,在以往比赛中吸引了省会及中国北方的数百支鼓队、百万余人的热情参与,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巨大影响。

关键词:石家庄,鼓王争霸赛,正定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