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滹沱水暖鸭先知 岗南、黄壁庄水鸟总动员

2018-03-09 09:36:48 作者:张海强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凤头鸊鷉(pì tī)霸气巡游。

-野鸭在水中觅食。

-黑“白骨顶”张开翅膀在水面上奔跑。

-天刚蒙蒙亮,芦苇丛中还没有完全醒来的“白骨顶”。

  今日出镜

  滹沱河畔、黄壁庄水库、岗南水库里的水鸟。

  采访动机

  近期省会周边水域冰面消融,滹沱河畔、黄壁庄水库、岗南水库有一些水鸟在快乐地嬉戏。

  《惠崇春江晚景》诗句中的“春江水暖鸭先知”,道出了春天的到来。连日来省会周边水域冰面逐渐消融,在滹沱河畔两只普通秋沙鸭在嬉戏打闹,在黄壁庄水库里数十只野鸭耐不住寂寞,贴着水面飞行,在岗南水库里数百只“白骨顶”飞来飞去,尽情嬉戏、栖息觅食,好一派鸟与大自然“嬉戏闹春”的景象,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呈现在眼前。

  据石家庄动物园业务科科长王志勇介绍,近期滹沱河上游向下游放水,在水流的作用下泛起了河底的一些水生物。生态建设越来越好,上游下来的鱼虾丰富都是吸引鸟儿聚集的原因。他说,再过一段时间,会有更多的迁徙候鸟经过这里或在这里长期停留,希望大家文明观看拍摄,不要惊扰它们。

关键词:滹沱河,黄壁庄,水鸟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