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去年旅游消费升级 500元以上民宿渐成主流

2018-03-07 09:18:33 作者:潘福达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

  途家近日发布了《2017年民宿短租发展报告》,大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民宿平均每晚401元,国外民宿平均每晚744元,旅游消费正在升级,500元以上的民宿逐渐成为主流。

  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民宿平均价格每晚401元,10月、8月、9月均价最高,7月均价最低,高峰期比淡季上涨幅度高达76%;海外民宿平均价格为每晚744元,其中12月、10月和4月均价最高,9月份则是海外民宿价格最低点,平均为648元,9月境外游时住民宿较为划算。相对国内淡旺季的波动,国外民宿价格相对稳定,高峰期均价仅高出淡季均价29%。

  2017年,有8个国内城市的间夜均价超过千元,其中千岛湖、亚布力、湖州平均价格超过1500元,主要是因为民宿以度假别墅为主。海外方面,间夜均价前五名的城市分别是千叶、足柄下郡、静冈、鸟取、和歌山,均价超过2000元,均为日本城市,主要因为其独特的旅游资源以及民宿房屋类型多为别墅和日式旅馆。500元以上的民宿逐渐成为主流,尤其是新中产阶级的崛起和二胎时代的来临,“多人多天”的住宿场景普及,推动了民宿“豪宅化”倾向明显。

  2017年入住最多的民宿目的地城市中,国内前十名城市排名为成都、上海、北京、重庆、广州、三亚、青岛、杭州、西安、厦门;海外前十名城市为大阪、东京、京都、普吉岛、曼谷、清迈、芭提雅、首尔、新加坡、沙巴。

关键词:民宿,短租,旅游消费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