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春季健身热潮升温 这些事项需注意

2018-03-07 08:32:22 作者: 来源: 廊坊都市报
分享:

  进入春季,气温开始回升,健身热潮也开始升温。春天是人们进行户外健身活动的好时节,科学、适度的户外活动可以为一年的体育锻炼和身体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春季健身需注意什么,哪些运动更适合在春季锻炼,记者采访市区专业健身教练任孟雪,她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春季健身需注意的一些事项。

  “由于冬天我们在户外的活动减少了,我们人体的各个系统功能会有一定程度下降,一到春天,气温回升,万物复苏,到处都是生机勃勃,人体的各个系统也开始活跃。如果你冬季的时候很少运动,那么春季健身时,不要一开始运动量就很大,要懂得循环渐进,慢慢增加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春天早晨气温低,湿度大,出汗过多会让毛孔扩张,容易感冒,在户外进行运动时要注意防寒保暖。锻炼前后要进行热身和拉伸,整个冬天我们身体处于僵硬的状态,骨骼和韧带更是僵硬得很,如果突然运动,非常容易受伤,所以运动前一定要做足准备活动,防止受伤。”任孟雪说。

  任孟雪介绍,如果不想去健身房,慢跑、骑行、散步、爬山、跳绳等户外运动都很适合春季健身。

  “慢跑可以说是最廉价的运动了,基本不需要成本,慢跑可以提高我们的心肺功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骑行是典型的有氧运动,骑自行车可以提高我们人体的肌肉耐力和心肺耐力;还有散步,上班累了一天,每天晚饭过后,散步可以很快消除疲劳,提高我们的消化功能;还有跳绳,只需一根绳子,可以帮助身体消耗大量脂肪,还可以提高心肺活力、身体的敏捷度和协调能力。”任孟雪说。

  此外,她还提醒老年人晨练不宜过早,已经习惯早起的人,可以先在户内做一些不太消耗体力的活动,运动幅度不宜过大,可在太阳出来之后再进行晨炼,晨练完记得做好保暖工作。“大多数老年人的肌肉会比较松弛,关节韧带也比较僵硬,身体的协调性受到影响。这时的锻炼,应当以恢复为主,做一些放松躯体、关节的活动。”任孟雪说。

关键词:春季,健身,户外活动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