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3亿人次

2018-03-03 19:51:48 作者:叶昊鸣 齐中熙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是多少?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集团1日联合发布《中国游客中国名片,消费升级品质旅游——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3亿人次,花费达1152.9亿美元,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

  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1305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0%;在旅游支出方面,2017年我国国际旅游支出达1152.9亿美元,相比2016年1098亿美元增长5%。

  出境游,跟团还是自由行?根据报告,我国游客依然热衷跟团游,特别在是二三四线城市和地区,但出境自由行增长是大势所趋。而除了跟团游和自由行以外,定制旅行、私家团或者通过旅游平台预订一位当地向导,也成为中国游客新的选择。

  在旅游方式上,中国游客出境游不再只是逛逛逛、买买买,他们更希望去异地的城市住上几天,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报告发布了“2017年出境游十大新玩法”,包括去芬兰赏极光、在美国一号公路上骑行、去非洲打猎、体验唐顿庄园里的欧洲贵族生活等。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走出国门旅游,更像是“串门儿”,去别人的城市住上几天,换另一种生活方式。游客越来越强调对城市生活方式的体验,目的地则成为本地居民与游客共享的生活空间。

关键词:出境游,中国公民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