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邢台县春节期间接待游客73.28万人次 同比增长1857.02%

2018-02-24 10:04:57 作者:刘杨 邓志耐 王聚芬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精彩的节目表演。王聚芬 供图

  长城网邢台2月23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邓志耐 王聚芬)春节期间,邢台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73.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7.11万元,同比增长1857.02%和1823.45%。有“文化味儿”的旅游活动越来越多、越办越红火,吸引着一批批省内外游客。

  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潇洒帅气的舞龙,喜庆祥和的戏曲,惟妙惟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萌萌哒大头娃娃,新鲜刺激的热气球、滑翔伞表演,别开生面的熊猫艺术展……位于龙泉寺乡的邢襄古镇,从正月初一开始的新春文化庙会上各类民俗活动接连不断,人气爆棚,单日游客量甚至突破10万人次。

捏糖人的小摊前围满了游客。王聚芬 供图

  古镇负责人杜肖泽说:“通过一系列大型活动,展现邢台优秀传统文化,体现邢台民俗的主要源流和主要代表,通过一系列演出、巡游、美食、集市等表现形式,营造‘中国年·最邢襄’的节日氛围。”兴台古镇精心组织了“财神赐福,年味十足”的主题春节大庙会,将特色、传统、文化业态融入其中,庙会期间,游客进入古镇拜财神、观园林、赏天桥绝技、看地方戏曲、品传统美食......切身体验传统拜庙走会的盛大场面。来自邢台市区的张先生带着一家三代13口人赶来,他高兴地说:“这里的春节气氛非常浓厚,不管老人还是小孩都玩得很开心。”

好姐妹一起合影留念。王聚芬 供图

  邢台县旅游产业呈现发展快、变化大、成效好的良好态势。2017年,邢台县以“一会一赛”为契机,以打造中太行核心景区和龙头品牌为主线,以建设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努力打造旅游发展最靓区域、生态环境最美区域,全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6090万元,创社会效益18.2亿元。旅游产业已成为邢台县转型之手、腾飞之翼。

关键词:邢台县,春节,游客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