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春节到石家庄平山 感受十足年味儿吧!

2018-02-01 10:00:16 作者:翟开矿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2月3日-3月3日,“过大年,到平山”2018第二届平山喜乐年活动将正式启动。多姿多彩的民俗活动、丰富有趣的出游体验,将给石家庄游客提供一个最有年味儿的旅游目的地。

  过大年,到平山,2018平山喜乐年活动不仅可以让周边的游客感受到最北方的年味,还为2018年石家庄市第三届旅游发展产业大会铺垫造势,喜乐年启动仪式现场,第三届石家庄旅发大会系列旅游形象征集活动也将同时开展,为2018年的平山全域旅游打开一个新的发展篇章。

  在喜乐年举办期间,将开展“年味彩摄影大赛”,以“太行深处,平山年味浓”为主题,设“年味采影”专题奖项,通过用镜头捕捉和用文字记录平山人过春节、元宵等民俗节庆期间的传统民俗,展现平山的独特民俗与文化,留住老传统、老讲究。

  2018年“过大年到平山”除了主会场红崖谷,还在野生原度假村设置了平山喜乐年的分会场,将跨越腊月、正月两个月,将平山过年的传统习俗集中展现出来。本届喜乐年将推出六大主题活动,千人年糕宴、细品中国味、畅写幸福年、瑞犬迎春·福娃送福、聚优惠·欢乐游、年货大集。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现场制作的美食、观赏到最精彩的民俗表演,还可以将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拿回家。

  平山喜乐年活动期间还将开展非遗表演,渔家乐、踩高跷、抬黄杠、牛斗虎、西调秧歌、脸子会、丝弦……一定要来现场看才最精彩!

  除了过大年逛庙会,您还可以在平山充分放松身心、释放激情。平山冬季旅游资源丰富,赏冰瀑、滑雪、泡温泉等都是平山冬季旅游最佳选择。沕沕水冰瀑景观的一幅幅天然艺术冰品,再配以美轮美奂的花灯,真实再现千里冰封的北国风光;西柏坡滑雪场、白鹿温泉滑雪场、东方巨龟苑滑雪场等平山三大滑雪场,同时上演冰雪上的速度与激情;平山的温泉更是久负盛名的养生好去处,白鹿温泉、西苑温泉、柏坡温泉等都能给您带来冬季的温暖。

  另外,您也可以到平山黄金寨景区,体验玻璃吊桥的惊险与刺激。2月1日至3月2日,黄金寨景区对所有购票的自驾游、户外游等游客所乘车辆的高速通行费进行报销(凭当日高速通行费票据,报销上限:小车20元/辆,大巴20元/辆)。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狗年生肖的游客,还能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免费游览景区。

关键词:平山,春节,年味儿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