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河北重点开展五项造林绿化工程

2018-01-30 10:38:39 作者:姚伟强 来源: 中国林业新闻网
分享:

  1月22日召开的河北省林业局长会议提出,全省今年将完成造林917万亩,重点开展张家口冬奥会绿化、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太行山燕山绿化、规模化林场建设、平原绿化和沿海防护林建设等五项造林绿化工程项目。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河北今年将完成张家口冬奥会绿化600万亩。以冬奥会赛区为重点,坚持点线面结合,整体布局、全域推进,坚持大中小结合,多栽常绿树、多造景观林,坚持新造与改造结合,集中连片、规模治理,加快实现区域景观化、全域园林化。围绕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在雄安新区构建片、廊、环相连的森林生态系统,打造国际一流森林城市。同时,按照城郊森林化的要求,在新区外围构建与京津一体化的生态格局。在太行山重点营造水源涵养林和水土保持林,建设林果基地,在燕山加快土地沙化和水土流失治理,全年完成造林绿化227万亩。抓好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规模化林场建设试点,继续推进塞北、千松坝、御道口3个规模化林场建设,全年完成造林绿化60万亩。在冀中南平原地区,推进农田林网建设,开展美丽乡村绿化,发展林果基地,在冀东沿海地区,建设纵深防护林体系,提升基干林带质量,全年完成造林绿化30万亩。(记者 姚伟强) 

关键词:河北,开展,造林绿化工程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