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红黑榜

数十海鲜店吁抵制拉客宰客 三亚相关部门暗访严查宰客

2018-01-29 11:11:13 作者: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

  资料图:游客在海南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内的情侣树前合影。中新社记者尹海明摄

  引发关注的海南三亚数十家海鲜加工店呼吁抵制“拉客”、“宰客”一事,1月28日公布最新进展。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三亚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期,三亚市工商局、旅游委、食药监局、旅游警察支队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巡查暗访,严查海鲜加工市场揽客拉客等不正当经营行为,目前已查处了两家违法经营的海鲜加工店。

  事件

  三亚数十名商家呼吁

  抵制“拉客”、“宰客”引关注

  本报此前报道,近日,一段海南三亚“第一市场”周边、数十家海鲜加工店联合呼吁抵制“拉客”、“宰客”行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第一市场”是三亚当地知名的海鲜市场,因为提供海鲜出售、加工“一条龙”服务,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往。部分海鲜加工店商户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两年,部分商家“拉客”、“宰客”的行为,给当地的旅游形象和他们的经营收入带来了不小的负面影响。

  随后,北青报记者从三亚市外宣办获悉,事发后,三亚市工商、旅游警察已依法妥善处置该事件,相关商铺已恢复正常营业。此外,对于商户们提到的有商家“拉客”、“宰客”的行为,负责人表示,一经发现,三亚市相关部门一定会立即进行查处。

  查处

  两户涉嫌拉客、商业贿赂的商家

  被当地查处

  1月28日,北青报记者从三亚市委宣传部进一步获悉,近期,三亚市工商局、旅游委、食药监局、旅游警察支队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巡查暗访,严查海鲜加工市场揽客拉客等不正当经营行为。

  其中,1月25日当天的专项整治共查处两家加工店。涉嫌拉客的“三亚六姐妹餐饮店”因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被依法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涉嫌揽客拉客且存在商业贿赂违法经营行为的“琼妹家饮食店”,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三亚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对海鲜加工店开展行业规范整顿,推广使用“诚信框”、“放心秤”,建立常态化暗访机制等,旨在规范海鲜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市民游客的合法权益。

  延展

  商户称查处有效

  希望继续加大惩处力度

  昨日,参与呼吁抵制“拉客”、“宰客”行为的部分商家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已经得知两家违规经营的海鲜店被查处一事。其中一名商家表示,“查处还是有效果的,这几天看他们(违法经营的海鲜加工店)关了门,街上拉客的人明显减少了,我们的生意也好了不少。”

  也有商家告诉北青报记者,据他们所知,被查处的其中一家店准备下周重新开业,“我们担心拉客、宰客的现象会死灰复燃,到时候对第一市场的声誉、对游客、对我们来说都是隐患。”不少商家表示,希望当地有关部门加大惩处力度。

关键词:海鲜店,抵制,宰客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