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正定将举办南关民俗文化街首届进口商品交易会

2018-01-22 09:06:00 作者:房志强 韩彦君 李书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1月21日讯(通讯员 房志强 韩彦君 记者 李书军)2月1日—3月7日,由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河北省国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协办的“2018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首届进口商品交易会”将在正定县南关民俗村如期举办。1月22日将试营业。

工作人员正在布展,1月22日将试营业。韩彦君 摄

  本届进口商品交易会秉承“足不出户、免税到家、全球商品、近在眼前”的办展理念,立足河北跨境电商标杆盛会的视角,诚邀众多品牌名企同台展示,展示面积达3000平方米,参展商品品类达8000多种。交易会内设置全球进口商品展销中心、国际名酒馆、进口水果馆、雅娜购香港启德免税展示馆和平行进口车展销区五大板块,包括名包、名表、洋酒红酒、护肤美妆、配饰首饰、母婴用品、进口食品、进口日化等几百个国际知名品牌。

  本届进口商品交易会将从广度、深度、高度、新度、强度上多维度树立标杆,特点明显。一是产品地域广。雅娜购香港启德免税展示馆,是香港启德免税牌照在石家庄设立的线下体验店。香港启德免税集团(KTCP)是政府批准的3家免税牌之一,负责经营启德游轮码头的全品类免税店,为国际上一千多家知名品牌的全球一级代理商。另有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国的产品前来展销。二是合作力度深。免税店产品的价格是国内专卖店的6到7折,开幕前三天将有“进店红包”、“集赞送好礼”、“红酒品鉴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三是企业品质高。展示馆具备四大优势:名牌直供,货源正规;一级代理,香港同价;当季新品,供货稳定;正品保证,假一赔十。四是参展模式新。本届进口商品交易会是基于国家跨境电商免关税优惠政策,通过自营保税仓达到“前店后仓”的跨境电商模式。五是消费群体刚需强。免税店提供真货保障,免税店商品体验潜在消费者数量非常庞大,交易会提供了售价在300-2000元的轻奢消费品,满足了不同群体在消费升级大浪潮下的需要,力求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一场安全健康、食色俱佳、高端时尚的饕餮盛宴。

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韩彦君 摄

  本届进口商品交易会主办单位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结合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国际贸易通道功能,立足正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优势,强强联合,做出的一项重大举措,是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提升正定名城优势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准的又一重要体现。作为联通境内外的国际通道平台,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将牢牢把握平台优势,把国内外两大市场紧紧连在一起,进而实现“国内经济国际化,国际经济本土化,两个市场一体化”长远发展目标。据悉,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于2014年9月15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位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东侧,规划面积2.86平方公里,是河北省第二家综合保税区,将为省会石家庄拓展外向型经济新添对外开放高端平台,对于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第三增长极,构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新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战略定位为京津冀国际商贸物流基地、京津冀产业协作先行区、石家庄产业升级新引擎、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分为口岸物流区、保税物流区、保税加工区、保税服务区、贸易功能区五大功能区,重点发展高端制造、现代物流、国际贸易、创新服务四大产业体系。其中:高端制造业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高端纺织服装;现代物流业重点发展国际商贸物流、制造业物流、口岸物流和第四方物流;国际贸易产业重点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创新服务业重点发展研发设计、检测维修、贸易展示和融资租赁。

  作为本届进口商品交易会承办单位河北省国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稳规模、调结构、控风险、增效益的中心任务,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积极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重心,眼睛向内、苦练内功、强化管理、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挖潜增效和转型升级,着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其中国际贸易营业额超过公司全年营业收入50%。该公司荣登2017中国服务企业500强278位,连续5年进入中国服务企业500强。

关键词:正定,南关民俗文化街,进口商品,交易会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