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多元化产品扮靓省会冰雪旅游季

2018-01-18 09:10:38 作者:焦莉莉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绚丽缤纷的沕沕水冰瀑、惊险刺激的红崖谷玻璃索道、配套完善的西部长青滑雪场、独具特色的国御温泉旅游……当下,石家庄已经进入最美冰雪旅游季。

  为推进我市冬季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释放冰雪资源优势,市旅游委积极打造丰富多彩、动感新奇的高水平冰雪旅游产品,创新营销方式,激活冬季旅游活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瞄准京津冀旅游市场,市旅游委联手周边20个城市共同推出冬季旅游惠民活动,这些城市的130多家知名景区陆续实施了门票打折或免费优惠活动,通过区域联动让广大游客尽情领略省会的冬季旅游景区好风光。市旅游委还组织重点旅游县(市、区)和重点景区赴古都西安、成都、重庆举办了“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旅游推介会,大力推介我市的旅游资源,并针对三市居民推出了门票优惠等措施,进一步拓展旅游客源市场,提升省会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随着冬季旅游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近两年省会的滑雪场也越来越多,已陆续出现清凉山、西部长青、巨龟苑、北国奥特莱斯等十多处滑雪场,这些景区利用天然地理优势打造漂亮的冰雪景观。东方巨龟苑冰雪乐园有三条滑雪坡道,在那里不仅可以滑雪,还可以畅玩雪上飞碟、滑冰、冰车、冰精灵等各种好玩的滑雪项目。2017年,该景区还新增了冰山冰瀑和冰灯夜景项目,一条长约200米的绵延冰瀑让游客们在光怪陆离的冰雪梦幻世界尽享新奇体验。

  这个冬天,鹿泉区抱犊寨也新增了冰雪旅游项目,建于景区山顶园林的雪乐园,刚刚向游客开放。在这逾万平方米的乐园里,有雪圈、雪地旋、雪地摩托等十多种游乐设施,不少游客带着家人和孩子来这里体验雪趣。

  为使冬季旅游不平淡,市旅游委充分挖掘旅游资源,打造特色冰雪旅游项目,探索差异化发展,抓准市场定位,提高旅游品牌含金量,让游客感受到省会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

  寒冷的冬日里,泡一泡热腾腾的温泉,也是一种惬意的享受。记者从省会多家旅行社和温泉旅游景区了解到,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以温暖养生为主题的温泉游,很受游客青睐,而企业年会团队正成为温泉旅游景区的重要客源。

  “我们针对冬季旅游推出了大力度的优惠政策,例如,45周岁到65周岁的市民可免费泡温泉,另外,还开设大型康养论坛,吸引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前来体验。”国御温泉度假小镇策划部负责人王晶峰说,这段时间,每周四到周日客房入住率几乎100%。

  针对游客更为精细、个性、多样的消费需求,我市旅游部门在整合特色旅游资源的基础上,还根据游客对车辆、景区、酒店等不同旅游产品的消费需求,将多项产品有效整合打包,开发出系列自由行、“随时发团”等特色定制产品,全方位满足不同消费层次游客个性化消费需求。例如,西柏坡滑雪场与西苑温泉联手推出惠民套票,方便游客体验冰火两重天的一日游行程。

  围绕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市旅游委还积极推进旅游产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好全景覆盖、多业态融合、四季经营等文章,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通过节庆赛事活动串联淡旺季,做到以产品增卖点、以活动聚人气、用季节换市场,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和经济优势。

  虽然是冬季,到鹿泉土门关驿道小镇体验民俗风情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景区负责人介绍说,春节期间,小镇将汇聚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百余家,真正实现了一店一品、原汁原味,同时,还有非遗传承项目入驻,让游客回归慢生活,乐享休闲时光。

  首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辐射效应依然强劲,正定“古城+新区”、“美丽乡村+古城+滹沱河景区”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依旧备受游客青睐。该县还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智慧旅游网,实现WiFi全覆盖;新建16个停车场,并拆掉机关围墙,开放机关单位停车位和卫生间、开水间,改造提升宾馆、民宿等旅游配套设施,投放共享汽车和免费观光游览车,提供便利的同时,还把一个个景点串联成冬日美丽的“画卷”。

关键词:冰雪旅游季,石家庄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