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南美举办非洲朋克节 这是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8-01-16 10:3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成千上万的人参加了在非洲大陆举行的第一届非洲朋克节。本次另类黑人文化的庆祝活动在南非城市约翰内斯堡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创造一个疯狂的自由区域,一个构建新现实的空间,一种你认为合适、同时又能理解周围世界的生活方式”。

  多年来,这个节日一直被遭驱逐在外的非洲人当作探索民族历史和文化遗产的地方。因此有人把这次在非洲举行该庆祝活动看作回家的标志。据报道,最早的非洲朋克节于2005年在纽约举行,他们大量借鉴了朋克的反叛精神。

  非洲朋克节已成为一项全球运动,并已在亚特兰大、巴黎和伦敦成功举办。

  非洲朋克节庆祝“诞生自非洲精神”的音乐和文化,以及另类音乐和时尚。它已成为各种流派和风格的实验性服装的代名词。

  在本次非洲朋克节举办首日,南非DJ Cleo声称当地艺术家没有得到与国际艺术家同样的尊重,因此决定退出。他的退出引发了一些争议,但这似乎并没有阻止其他艺术家和音乐爱好者跳舞助兴,其中就包括库威多舞曲明星Thebe。报道称,库威多舞曲于1990年代初期在南非发展兴起。

  参与演出的国际艺术家,包括英国的Laura Mvula和美国的Anderson .Paa在节日第二天为观众带来精彩表演。美国艺术家Solange本来是万众期待的嘉宾,但她因病取消了演出。

  节日现场到处可见为自己黑色头发而骄傲、展现美丽和时尚的人群,这十分符合节日主题。非洲朋克节也提倡包容所有来自不同背景、不同种族的人。在整个节日期间,活动现场的屏幕上闪烁着反对强权主义、性别歧视和种族主义的信息。

  本次节日也创造了新的艺术——下图中的Gloria Shoki邀请其他人一起创造她的绘画作品——一幅涂鸦壁画。

  对于29岁的表演艺术家和诗人Thola Antamu来说,参加本次非洲朋克节是她穿上最隆重服装的机会。

关键词:南美,非洲,朋克节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