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河北省29个县市获评国家园林城

2018-01-02 10:50:51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省政府新闻办2017年12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以来我省深入推进县城建设攻坚行动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截至目前,全省有112个县(市)获得省级及以上园林城称号,其中29个县(市)获评国家园林城,园林城创建工作位居全国前列。

  2017年以来,我省大力推进公共设施补短板,县城承载能力逐步提升。涿鹿、高碑店等县(市)的21个绕城改线项目落地实施,70个县城完成高速口、高铁站等交通节点到县城引线的综合整治,城区道路通达性进一步增强。南水北调受水区的93座地表水厂全部实现水源切换,出厂水水质全部纳入省级督查范围,89个县(市)建成应急备用水源,供水能力大幅提升。所有县(市)全部启动了城区内涝防治,整治易涝点300余处,2017年汛期全省没有发生严重的城区内涝灾害。

  积极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县城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各县(市)全部完成城乡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永清、涿州等85个县(市)已完成县城产业园区升级。黄骅、安平等县(市)职教中心产教园区建设有序推进。

  强力整治城乡环境容貌,县城人居环境逐步改善。96个县(市)制定了生态修复治理方案,12个县(市)完成污水处理厂污泥设施升级改造。县城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9平方米、绿地率达33.72%。乐亭、定兴等23个县(市)达到“洁净城市”建设标准,112个县(市)建成了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50个县(市)完成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旧城改造。2017年完成城镇棚户区改造20.2万套。各县(市)集中清查处理县城(城市)建成区和高速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违法建设,已拆除违法建设1656万平方米,占列入台账的93%。

关键词:河北,国家园林城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