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广州动物园建成首个VR动物园 将于元旦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1-08 09:1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州动物园VR动物园恐龙复活体验区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25日电(程景伟梁毅飚)记者25日走访广州动物园了解到,该园的VR(虚拟现实)动物园目前已经建成,市民不仅可以看到更多的明星动物画面,还能在虚拟世界里与动物进行互动,该VR动物园将于2018年元旦正式对外开放。

  园方表示,这是有着60年历史的广州动物园的一次大胆创新尝试,也是全球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VR动物园。

小朋友提前体验广州动物园VR动物园 程景伟 摄

  广州动物园地处广州市中心,面积有限,扩容困难,而VR动物园则实现了虚拟扩容,突破空间甚至时间的限制,动物的种类和游客体验变得更加丰富。借助VR、AR技术,一座规模更为庞大的虚拟动物园正在广州诞生。

  手机摄像头对准卡片二维码一扫,亚洲象“跃龙”就浮现在手机屏幕之上,摇晃着尾巴缓缓起舞,可以放大、缩小,甚至完成空中转体720度的高难度动作。在VR动物园“动物伙伴”项目中,记者看到,AR(增强现实)场景下的这头亚洲象,牙齿、皮肤的纹理和睫毛都接近于真实的大象。据广州动物园科普教育部部长陈足金介绍,跃龙是1960年越南前国家领导人胡志明赠送给中国儿童的雌性亚洲象“伊龙”的儿子。

市民参观恐龙复活体验区 程景伟 摄

  在VR动物园恐龙复活体验区,借助体感互动和投影技术,市民可以化身为神笔马良,通过涂鸦复活恐龙和帮助恐龙回家,了解到不同种类的恐龙习性。

  陈足金告诉记者,目前建成的VR动物园部分项目,只是整体规划的第一期,未来广州动物园还会将VR技术与动物的科研、保护甚至野外保护进行更深度结合;VR动物园将会在线上面向全球的动物爱好者开放。(完)

关键词:广州动物园 建成 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曹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