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长城新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2017-12-18 09:45:21 作者:赵晓慧 任光阳 胡晓梅 王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12月16日,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冰球馆召开。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新媒体记者王棋提问。记者 任光阳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6日讯(记者 赵晓慧 任光阳 胡晓梅 王棋)12月16日,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介绍启动仪式相关情况。

  李东奇称,启动仪式将于16日晚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冰球馆举行。第一部分为启动仪式,第二部分为节目展演。其中,节目展演分为冰雪乐·生活美、冰雪赞·冰雪梦和体育强·中国强三个篇章,内容丰富、欢快愉悦、民族特色浓郁,将给现场观众带来令人惊艳的视觉享受。

  他同时介绍了今年冰雪季活动的特点。本届系列活动在总体规模、项目种类、参与人群、覆盖范围等均超往届,活动数量达到217项。主要包括竞技冰雪赛事、区域性冰雪活动、大众体验活动、传统特色类冰雪活动、青少年普及活动、冰雪普及人才队伍培育活动、冰雪与相关业态融合发展活动等七大系列。

发布会现场。记者 王棋 摄

  据悉,与往届相比,本届活动主要呈现出四个方面的鲜明特征。参与体验性、表演观赏性、青少年普及性和科学指导性进一步突出。

  在回答长城新媒体记者提问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大众冰雪大众办,大众冰雪社会办,大众冰雪融合办。对于如何调动社会力量,关键是降低门槛,以开放的姿态,引导社会力量。

  “把门槛降低,这样才能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我接触到的不少企业非常感兴趣,很多年轻人愿意趁着北京冬奥会东风,加入到冰雪运动的各种服务中,这是很好的现象。”丁东表示,下一步,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要从政策的引导,从更加开放的姿态这个角度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

关键词: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郑光昊